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第一次与最“难忘”的一次/④】

琐碎日常小合集 04 

送你前路繁花似锦,陪你斩尽身后荆棘。

 

日常小合集01指路

日常小合集02指路

日常小合集03指路

 

铁打小唠叨:这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有一点舍不得,所以还会写新的系列哈哈哈哈。纯属脑洞无关蒸煮,小姐妹们观赏愉快就好啦~

 


[第一次约会]

 

<灵超DIDI>

 

不算计划时间,你们的第一次约会共耗八小时,其中四个小时在路上,一个小时在伪装,剩下三个小时用在了你们也未知的某条乡间小道上。

原本灵超的计划并非如此,但在图书馆,咖啡馆,糖果屋接连碰壁后,你们果断转身拦了辆出租车。

“师傅,麻烦往西去。”你随口一诌,超鹅就在司机惊呆的神情下笑的扭来扭去。

这颇有诗意的胡乱指路的结果,就是现在你们临湖而坐,灵超靠着柳树,你靠着他。

你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儿,下车后秉持着右转的原则,顺着这条两旁都是小黄花的路,边哼歌边晃到了这么个地方。

“其实这里还挺好看的。”坐定后你将视线投向前方,脚下绿草青青,湖面波光粼粼。春日午后明媚,微风撩着湖边柳枝,轻轻抚过衣襟。

在你专注看眼前风景时,灵超被右边某根柳树条撩住了头发,他下意识偏头,恰看见微笑的你。

不费什么力拽下那根煞风景的柳条,鹅宝宝觉得可以把它废物利用一下。

等你目光顺着景色滑向身边,却发现他在看你,手上还抓了个东西。

你一愣,他一顿。

灵超此时抓着个柳条编的花环,递也不是,收也不是,眨巴着眼睛望着你。

“你……”你刚开了个头,鹅宝宝可疑的面色一红,胡乱将花环套到你头上,伸出双手捧着你脸颊,奶凶奶凶。

“你啥!”

“……戴歪了。”你将他没藏好的慌张尽收眼底,伸手指了指歪到一边的花环。

他还捧着你的脸,气哼哼得盯着那花环,又移下目光盯着你:“天使的花环都是这种style。”

“不许摘!”见你自己伸手,他又盯着你的手。

————

最后这个花环被灵超连蹦带跳挂到了柳树高处,还用你红色发绳扎了起来。

“请问这位天使,你要许愿吗?”你散着长发仰头去看,一片绿色中,你红色发绳异常显眼,是以问他道。

“哪儿有天使许愿的?这叫牵红线!”灵超偏过头,你抬头看红绳时,他则专注看你:“本天使觉得你很不错,亲自替你和我绑一下。”

“你要是敢跑,我就叫月老把你以后的线都换成绿的。”

 

 

<木子洋KWIN>

 

关于第一次约会,你俩至今意见不统一。

你觉得是在一起后才开始约会,但木子洋却一直摇头,坚称不是。你问他那究竟是什么时候,他又傲娇不肯说。

————

李振洋看上小学妹很久了,也拦截了许多递给小学妹的情书,奶茶,巧克力等等。

可他还是没放下面子先表白,也不知道要怎么先表白,万一把人吓跑了?

就在这纠结的当口,小学妹被隔壁院邀请去了联谊晚会,没有李振洋的联谊晚会。

“不是我说你,喜欢就告诉她啊,不然今晚我可不保证那群小狼狗不动心思。”学姐在化妆室化妆,见这人还雷打不动,就有点儿来气。

“你别指望我,要不是今天这趟推不掉,我肯定要跟她一起去,那群小崽子别想打我小学妹的主意!”

李振洋举到一半的化妆刷又放了下来。

所有的纠结在踏出门后的那一刻消散,天色忽然变黑,要下雨了。他李振洋路过门口时转了个弯,却只顺走了一把伞。

你喝的半醉被人扶出来,于朦胧细雨中瞧见个花伞。

为什么说是半醉呢?因为你的确醉了,你看着个陌生花伞都要幻想一下那是李振洋过来接你;但你单单只想到了他,没想到别人,所以大概还保存了那么点儿清醒。

为了证明自己的那一点儿清醒,你一甩扶着自己的那只手,模糊不清的嘟囔:“不要你送,我学长来接我了。”

你这一下力气用的有点大,别人没推出去,倒是把自己甩出去了。

花伞主人稳稳的接住了摔过来的醉鬼,但声音听起来有点不高兴。

“学长多呢,能不能具体一点?”

这声音听起来真像李振洋。

你想着,也这么说了出来:“你是李振洋吗?如果不是请放开我。”

李振洋低下头审视了会矮自己半头的小学妹,刚才还学长呢,现在就变成直呼大名了?

“那你需要我拿身份证给你看一下吗?”人在自己怀里总归是舒坦的,心里舒坦,他也顺着这个醉醺醺的小姑娘。

闻言你抬起头,仔仔细细将眼前人的脸看了好几遍,然后傻乎乎的笑起来,酒后壮胆一把抱住他。

“不需要,你就是他,我确定。”

李振洋怎么也压不住嘴角的笑,干脆就带着笑目光沉沉扫过门口那几个面面相觑的学弟,将怀里的醉鬼抱得更紧。

“那你抱牢点,就这一把伞,如果我淋雨感冒了,你得亲自照顾我。”他揽着你,又凉飕飕的补充了句。

你并不记得那天路上究竟发生过什么,但木子洋记得清楚,你喝醉了就开始使唤他,路过甜品店要吃芒果班戟,路过奶茶店又要喝奶茶。若不是他及时拉住你,你还想蹦跶进宠物店。

“等什么时候变成李太太了我再带你去买,买回去放家里。”

 

 

<岳岳PINKRAY>

 

如果初次见面的大型相亲宴就是你们爱情开始的地方,那第一次约会亦算是那天。

岳明辉借口将你拉出门外交换了联系方式后,忽然笑起来:“姑娘,想不想溜?”

你一愣,虽然这话从自己相亲对象嘴里说出来总有些怪怪的,但你真的想溜,遂猛点脑袋。

“走。”

他笑得眉眼弯弯,趁你分心之际抓着你手转身就跑。

你承认自己傻乎乎被他拉着满大街跑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好看的叫你有点儿恍神。

跑了好一会,天空忽然飘起了细雪,他终于停下来,抬起头似乎是在看这雪落下的轨迹。

“岳先生……你为什么要拉着我一起跑?”你弯腰在后面喘气,终于有机会问出这个问题。

岳明辉回头看了看小姑娘绯色的脸颊,忽然靠过去。

“那我背着你跑?”你正弯着腰,眼前突然出现这人低下去的背影。他的手还拉着你,不轻不重的一拽,你就失去平衡靠了过去。

“岳岳岳先生……你这是……”你还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就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吓得只好抱紧他。

“我们现在算私奔吗?”岳明辉稳稳的背着你,听到你的惊呼笑着回头,答非所问。

你再次被他笑得恍神,思维成功被带跑。

“私奔?”你坚决不承认:“等一下岳先生,且不说我们才刚认识,离私奔这种程度还早,得不到父母认同的出走才叫私奔啊,你忘了刚刚……”

话说到一半,你忽然接不下去,刚刚你们的父母都已经商量着把你嫁出去了,这话你实在不好意思说。

“奥——”岳明辉转回脸,藏起眼里那点儿狡猾:“那我们在约会。”

 

<卜凡KATTO>

 

鉴于你们两个人都忙着工作,闲下来就宅在家里窝着的属性,第一次约会受到了相当的重视——两个没有恋爱经验的人前一天晚上围着小茶几,写满了一便利贴的约会计划。

有他写的,也有你写的。

排除掉不合适的,留下都喜欢并且接受的,安排下来也是满满的一天行程。

你俩都很满意。

结果第二天,伴随着起床闹铃,大雨倾盆而至。这时候你们才忽然想起看天气预报——持续降雨一天。

“凡子……看来计划泡汤了。”你顶着鸡窝头,尽量掩饰语气里的失落,“算啦,在家里宅着打游戏也挺好。”

“不行。”卜凡先生看起来相当严肃:“谁说在家就只能打游戏不能约会了?”

他把你从被窝里捞出来,笑着揉揉你乱糟糟的头发:“今天凡哥亲自下厨给你做顿大餐。”

你还没回过神,这位先生已经将你塞进

最后火锅变成了海鲜大餐——是卜凡先生冒雨前往海鲜市场亲自挑选的食材。

电影从电影院转移到客厅——是你好久前想看却一直没看的电影,卜凡先生给你准备好小甜品,让你靠在他身边,陪你看。

他穿着你一早买好的情侣衫,陪你笑,陪你哭。

虽然公园和逛街这两样都找不到替代,但你收获了卜凡先生一个温柔深情的吻,以及少年的温暖告白:

“今天这事一定要记账,算我欠你的。不过我不还,你得一辈子追着我讨债。”

 

 

 

 

 

[第一次给TA拍照]

 

<灵超DIDI>

 

你们在一起有半年,手机里却没对方一张照片。

原因无他,只因你俩只要将镜头对准对方,准会爆发出一顿没理由的花式大笑,最后镜头里只剩你们狰狞的表情包。

不对,鹅哪怕笑到模糊也依然好看,狰狞的只有你。

那天你收拾房间时,发现灵超手机丢在床头,你一边拿起来一边准备叫他,却在屏幕对上脸后突然愣住。

解锁了。

你有点发愣,又试了一次。

屏幕上还是跳出“面部解锁”成功的字样,一同跳出来的还有屏保:一张熟悉却陌生的照片。

人你认识,就是你自己。但是这张照片,你并未拍过啊。

————

两个月前,灵超趁放假换了手机,窝在沙发里倒腾自拍。

当时你正坐在他一侧看电影,还嘲笑他又在拍鼻孔:“超鹅,知道你好看……也要好好拍,你真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自拍技术比我还差的人。”

他少有的没有回怼,闻言还微微侧身正对着你,手机挡着脸看不清表情,只听他念念有词:“嗯……等会,姐姐我们晚饭那道菜叫什么来着?”

“啊?”他这没头没脑的问题将你绕晕,你顺口道:“油焖茄子啊。”

“油焖什么?”灵超眼里藏着笑,偷偷从手机背后探出半张脸,又问你。

你抬起头,重复道:“茄子啊。”

 

 

<木子洋KWIN>

 

若非那天大扫除,你将收了许久的单反拿出来,木子洋也不会发现你的小秘密。

他只是随意打开相册,却意外发现自己大学时期走秀的照片。

————

学姐将你拉过来充数的时候,你很是忐忑。

因为你还只是个初学者,担心自己拍不好;等木子洋走开场时,你的担心又升级了——你好像只想拍他一个人。

这问题有点大:你并非李振洋直系学妹,学姐你来是为了拍自家直系学长,结果自从他走过,你的相机里再也无法容纳第二个人。

你拍他的时候可半点不像初学者,技术比他自己直系学弟更好,用学弟的话说,那会子你简直是:“手稳堪比三脚架,抓拍更甚拍立得。”

这一席话你哪儿敢接,等你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吓得直接一阖相机盖儿,转身就跑,杜绝了学弟想从你这儿拿图的想法。

最后的结果就是,你们两个系都没有自家返图,全是偷得。

————

木子洋有点儿发愣,他认得这照片里的人是谁,是自己。

但他从未看过这些,更不知道原来那时候,你就一心只有他。

不过发现了媳妇暗恋过自己这个小秘密,实在叫他心情太好。

你倒垃圾回来后,就发现洋哥有点儿不对头,他抓着你的单反,看着很开心,似乎在对焦?

你一愣,忽然想起什么,顿时暗叫不好。

“小妹啊,来笑一个。”他笑吟吟走近你,在你万分窘迫的情形下,居然拍的不错。

你洋哥有点儿得意:“哎呦瞧我这水平,我觉着以后咱们的结婚照可以自行解决了。”

 

<岳岳PINKRAY>

 

提起这个,你有点儿脸红。

因为你家老岳的手机相册,好像都被你占得满满当当。

你的脸,全身照,新衣服,鞋,包,甚至化妆品,以及聊天的截图,都出现在他的相册里。

大半年前的旧图他也舍不得删。

要不是你手机没电,借他手机玩,结果收到系统内存不够的提醒,都不知道原来导致岳明辉手机内存不够的罪魁祸首就是你自己。

“岳叔……你真不考虑清理一下相册吗,系统内存都不够了。”你压下心中欣喜雀跃,不自觉的就模仿起他咬下唇的动作。

岳明辉想也不想就摇头:“清啥相册啊,等会我把那些破软件删了。”

你又低头瞥了眼他的屏保,又换成上次见面时你的照片。

“软件还能用用啊,那些大半年前的旧照片删了也无所谓,还要更新的嘛。”你心里熨帖,抓着他的手朝他笑。

但这回老岳没有顺着你,他也朝你一笑,伸手轻轻点了点你的额头:“姑娘只有一个,哪儿能更新。内存不够岳叔就去换个内存大的,我的姑娘在这儿,永远都不能变,也不能少。”

 

<卜凡KATTO>

 

在卜凡的认知里,你手机里几乎没有他的照片,唯一一张还是他的表情包:一张怼着鼻孔只有脸部特写的“二哈”表情包。

因为你将所有从前拍过的,收藏过的他的照片,都打印出来集成本册子,藏在你的秘密盒子里。

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写了你想对他说,却不敢当面说的话。

你清楚凡子背负的压力,所以一直以来都以一个乐观跳脱的形象面对他,不想让他知道你心里并不比他少的不安。

你想过了,如果你们当真可以走到最后,那就作为结婚纪念;如果中途走散,那这些照片也只是你一个人的小秘密,不至于因为分手而被波及销毁。

————

虽然你小心仔细的瞒着卜凡先生,但他还是发现了这个小秘密。

不过卜凡先生没有点破,还帮着你将秘密盒子完整还原。

只是在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多出了两句话:

“小傻子!就算是小傻子卜凡先生也得养一辈子。”

“好好存着,结婚的时候我要看不见这个盒子和里面的照片就跟你急。”

 

 

[第一次同床共枕]

 

<灵超DIDI>

 

对于这个“带坏”未成年的开端,你表示很头疼。在这之前你们从没同居过,灵超也只是偶尔来蹭顿饭,留下过夜就老老实实去躺沙发。

一来二去你也没多想,还把备份钥匙给他。

事实证明,把备份钥匙放在未成年手里,并非明智之举。

————

灵超没提前给你发消息,钥匙孔钻进门锁的轻微响声也没有吵醒你。等进了屋,才发现你正睡午觉,还抱着上次他落在这里的玩偶鹅。

四舍五入一下,也算是抱他吧?灵超如是想着,既然玩偶都抱了,干脆真“鹅”也抱一下吧。

在你半梦半醒间,身后传来阵轻微响动,随后被子被人掀起小小一角。

“嗯?超鹅?”你以为自己做了梦,因为一回头便见到灵超的脸。

他望着你,又望了望你手里的鹅,你好像明白了什么。

“给你抱着。”你还迷迷糊糊得,在梦里也下意识举起手里的玩偶要递给他,却见他微微笑起来。

这梦里的灵超挺温柔啊,笑得真好看,自带百万柔光滤镜。

你如是想着,背后那人已经将自己塞进被窝,又把玩偶塞回你手里。

“我抱着你就好了。”

熟悉的体温贴近,你被他小心翼翼圈入怀中。

这梦很厉害,还有体感。你想着这是梦,干脆靠过去睡得更深。

灵超的计划是抱着你舒舒服服的睡个午觉,然后由小天使本人亲自叫他的小仙女起床。

然而……

超鹅忘了自己才是那个睡得最死的,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是被近在耳旁的一声惊呼:“妈呀!”吵醒的。

灵超还闭着眼睛,凭直觉把噪音“来源”往怀里又按了按,下意识嘀咕:“什么妈啊,我是你鹅啊。”

说完,大脑还懵着的鹅忽然觉得这句话也不是那么对劲,终于睁开了眼又纠正:“不是,我是你……”

“我的小天使。”你憋着笑,看着他强忍惺忪睁开的眼睛。

————

后来你反思了下,当时就不该笑眯眯说他是小天使,该一脚把他踹下去,省的自己现在每天担心收到《未成年人保护法》。

现在还想让灵超睡沙发?别说他,你都别想睡沙发了。是老老实实被抱着睡着,还是在沙发上腰疼?

对卜起,你选择前者。

 

<木子洋KWIN>

 

毕业那天你喝多了酒,糊里糊涂就跟着李振洋回了他家。

从他公寓醒来那会,要不是你俩一个横床头,一个横床尾,并且衣衫完整,你差点儿要以为自己酒后把李振洋那啥了。

因为你感觉自己浑身酸疼,跟要散架了似的,而且他看起来比你更疼。

“小妹……我觉着以后得买个三米的床,才够你发挥。”李振洋艰难的靠着床头,眼底还有一片乌青。

你有点儿疑惑。

“睡到半夜,你就开始挤我,挤我就算了,你居然踹我!”见你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李振洋痛心疾首的控诉:“你这小短腿哪儿来这么大力气,居然给我一脚踹床下去了!踹下来就算了,你怎么还自个儿滚下来?滚下来还知道找个人肉垫子?”

“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儿一胳膊肘儿戳死你老公?”

你腾的脸色通红,也不知是因为自己惊人的睡姿,还是因为李振洋那句“你老公。”

“我错了洋哥!昨晚是个意外,我喝醉了……下次我一定记得自己回去睡……”说着就急匆匆站起来想溜。

“你还想回哪儿睡去?”刚才还一脸嫌弃,见你要溜,李振洋又瞬间变脸,一把将你捞回来。

“你这个小妹不懂事啊,睡过我的床,还踹过我下床,还不对我和我的床负责吗?以后我就抱着你睡,看你还敢不老实!”

————

后来事实证明,即使抱着你睡,木子洋依然难逃被你踹下床的命运。

你只能问他什么时候给你安排三米大床自由发挥。

 

<岳岳PINKRAY>

 

岳明辉第一次与他家姑娘同床共枕那会,紧张的一宿没合眼。

同的是一张床,共的却不是一个枕。

他枕着枕头,而你枕着他。

岳叔的怀抱靠起来真的很舒适,导致你连电视剧都没看完,就保持着这个动作,沉沉睡去。

然后他就不敢动了,万一吵醒了姑娘可心疼。

睡着的姑娘看着真乖,软软萌萌。岳明辉低头看着怀里的小姑娘,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晶晶亮亮的眼睛瞧着你,是无论如何也藏不住的笑意。

其实这中间,他有好几次差点睡着,但每到这时候,你都好巧不巧说了两句梦话。

忽然软软的笑声唤一声:“岳叔。”

你是无意识的梦话,于岳明辉却不是。

他的瞌睡虫立刻飞走,煞有其事的低声回答你:“哎,岳叔在呢。”

你原本有点儿认床,这一觉却睡得异常香甜。

————

只不过次日醒来,发现自己居然还枕着岳叔,你就无法淡定了。

“岳岳岳岳叔……你有没有被我压着……”

岳明辉眼底一片乌青,显然才睡没多会,此刻脑袋还处于朦胧。闻言瞅了你一眼,终于舍得动了动身体,却是侧身将你收进怀里,亦无意识得叫你:“姑娘……”

“哎?”你呆呆得发出疑惑,不明白岳叔这声念叨究竟是想叫你呢,还是梦话?

 

<卜凡KATTO>

 

“啥?这怎么不算第一次同床共枕啊,有床,我;有枕,我手臂;还有你,这不四个都齐全了么?”

对于这一点,你与凡子一直难以保持统一战线。

因为卜凡先生坚持认为你们第一次同床共枕是蹲守流星雨失败的那一次。

————

本就是难得的假期,又恰逢双子座流星雨,卜凡先生很支持你野餐露宿的决定。

二人世界当然开心,更何况一起看流星雨这么浪漫的计划,你美滋滋得摆好烧烤架,和他一个串签儿一个倒腾炭火,忙的不亦乐乎。

然而等你们吃饱喝足,还打了几局游戏,流星雨也没出现。

“不急,反正明天放假,我们就在这儿多等会。”卜凡先生揉揉你的脑袋,叫你靠着他坐,他教你认北斗七星。

后来,又从你靠着你变成了你枕着他手臂双双躺着。

再后来,你有点儿困了,卜凡干脆抱着你一个翻身,让你躺在他身上,他抱着你替你蹲守流星雨。

“那你先睡会,我替你盯着。”

最后,你俩谁都没蹲守到流星雨,就着温凉夏夜睡着了。

————

其实你睡得还不错,如果没有那些蚊子的话。

但卜凡先生听你说起这个就更委屈了:“你还说这,蚊子都冲着我咬了,我体积大还能怎么办呢?总不能让我媳妇儿被咬啊,那我只能牺牲一下自己。”

 

 

[最“难忘”的一张合照]

 

八月三十号那天,你们四个都没去现场,而是蹲在坤音大楼里看直播。

你们会傻乎乎给这四个人现场表演应援吗?不可能!

于是你们就悄咪咪躲起来背着他们格外激动的对着屏幕应援,四个姐妹举着奶啤一顿庆贺,又是哭又是笑,这会子还庆幸得亏没去现场,不然被他们看见你们这幅模样,也不知是心疼还是取笑了。

只是你们没想到,直播结束后不到十分钟,你们的八人微信群里忽然同时发出四条消息。

四张一模一样的照片。

这四个大傻子,非要每个人都将这一样的照片发出来,发完又一句话不说,死傲娇。

那是他们最后与粉丝的合照,只是他们每个人的头上,都P上了你们的名字。

哭笑不得,欢喜不已。

若不是楼下还有人,你们差点儿打开窗户,对着月光大声朗诵:“啊!这夜晚的望京!”

这夜晚的望京,太甜了。

 

“愿与你永不分离。”

“哪怕此刻不在身边,但我们共享同一片甜蜜月光。”


—————————————————————

—————————————————————

最后的小唠叨:

这个系列分了四次发,每次都会带上一句话,算是送给四个大宝贝的悄悄小情话。

恋爱只是件小事,陪你走过余生才是大事。

喜你二字溢于言表,爱你之情深藏心底。

柴米油盐是生活必需,酸甜苦辣是爱情与你。

送你前路繁花似锦,陪你斩尽身后荆棘。

——“愿你们永不分离,也愿我们与你们永不分离。”

评论 ( 9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