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第一次与最“难忘”的一次/③】

琐碎日常小合集 03-甜度七分糖,三分酸


柴米油盐是生活必需,酸甜苦辣是爱情与你。


琐碎日常小合集 01指路

琐碎日常小合集 02指路


然后是惯例小唠叨啦♪(^∇^*):脑洞小剧情无关蒸煮,姐妹们观赏愉快就好~



[第一次吃醋]

 

<灵超DIDI>

 

灵超第一次承认自己吃醋,是看见他家姐姐拿着读者送的抱枕——印着男主角的抱枕。

他低头看了眼手里印着自己照片和名字的抱枕,醋缸瞬间就翻了。

好么,这抱枕姐姐就从来没抱过,现在却抱着别人的抱枕,还,贴,脸,抱!

你正用脸检测这个抱枕触感如何,忽然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刚转过身,就迎面怼过来一双手。

那双手在揉你的头发,揉到可以和鸟巢媲美的程度。

“灵超……你在干嘛?”你一时间有点呆,还没反应过来生气。

他不说话,继续折腾你的头发。

你叹了口气,放下抱枕艰难的去抓他的手,却在触到他的瞬间被他反手抓牢。

“这个抱枕质量不行,换了。”灵超一边说一边把你拽到身边,看见你膝盖上的抱枕落地,才终于满意了点。

他抓着你的手放到自己脸颊旁,抬起眼睛看着你,委屈又期待。

“换什么?”你好像有点明白了,忍着笑问他。

灵超转了个身躺在你腿上,仰头看你,眼里五分欢喜,三分得意,两分醋劲。

“换这个。”

——

后来你就知道了,灵超这人吃醋吃得全面且广泛,人的醋吃,“非人”的醋也吃,有时候还会吃自己的醋。委屈起来,你多吃了一口他看上的菜,他都能眼神“杀”你半天。

但要怎么说鹅宝宝就是鹅宝宝呢,哪怕醋坛子都翻了好几缸,他依然只是瞪着你,不说半个字,傲娇得很。一定要等你所有目光都留给他,他才会委屈又恼怒得揉乱你的头发,气哼哼叫你抱他。

十七岁的年纪真的很美好,连吃醋都像在吃棉花糖,将你一整颗心都软化。

 

<木子洋KWIN>

 

洋哥每次吃醋的时机都杀的你措手不及,不仅措手不及,理由还千奇百怪;不仅理由千奇百怪,还非要死鸭子嘴硬,摆足傲娇谱。

第一次发现他因为你吃醋,还是在学姐的生日宴上。

是的,就是那个给木子洋表白一百零一次后,却被你截胡的学姐。

也就是这一天,你才知道——原来学姐的情书不是给木子洋的,居然是写给你的。

你惊呆了。所以不是你从学姐那儿把木子洋截胡了,而是木子洋从学姐那儿把你给截胡了?

现在学姐喝的酩酊大醉,揽着你又哭又笑,你一时间被她一百零一次的表白惊讶住,忘记你男朋友本人就在你旁边幽怨的盯你很久了。

——

木子洋深呼吸数次,不断说服自己:冷静,她们都是女人,两个女人能干嘛?

等一会!她这手往哪儿放呢?嗯?靠这么近,怎么不直接亲上去?

冷静?我反手就一大嘴巴子。

“赶紧切蛋糕,你们还要搂搂抱抱到什么时候?”木子洋咬了咬牙,凉凉的声音立刻插进你和学姐中间。

学姐只好停下自己借喝醉揩油的打算,带着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笑容将蛋糕递给他。

这时候你洋哥又有小情绪了。

“你的手碰到奶油了,我不吃。”他嘴里说着不吃,可眼睛却一直盯着你以及你的手。

不知为何,你在他幽怨又委屈的眼神里,看出了两个大字:哄我。

鬼使神差的,你接过学姐手上的蛋糕,用小叉戳了一块试探的举给他。

“离那么远我能吃到吗?”木子洋对于你们之间的距离非常不满意,伸手将你拉到身边抱紧,再直接握着你的手将蛋糕塞进嘴里。

“靠近点知道吗?”他依然幽怨的盯着你,手却将你紧紧环在身边。

 

<岳岳PINKRAY>

 

你家岳叔吃起醋来真是相当不显山露水,在你第一次意识到他吃醋前,他已经暗地里吃了七八回。

岳明辉今天笑容格外灿烂,灿烂的让你有点儿疑惑——为何岳叔对你大学同学如此热情?

你和这位大学同学并不太熟,但岳爸岳妈认为这是你和岳叔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和你父母商讨后坚持给你大办,无奈之下你只好邀请了大学同学。

场面热闹得一度让你觉得这不是生日宴,是订婚宴。

尤其是加上岳叔这格外灿烂的笑容……拉着你大学同学一个劲念叨。

你很疑惑,你的大学同学很蛋疼,你家岳叔醋瓶子已经打翻了。

——

从这人进了酒店,岳明辉就注意到他手上那一束花,嚯,蓝玫瑰啊;接着是礼品袋,嚯,名牌儿包,名牌儿香水;最后是他一双黏在你身上的眼睛。

碍眼,太碍眼了!

但今天是订婚宴,哦不,是姑娘的生日会,姑娘最大,就算生气也不能丢了份儿!

一番丰富的内心活动后,岳明辉精准的赶在他叫你前,一把拉住他的手,热情地寒暄起来。

每当他想跟你说句话,或者想往你那边靠近一点,就会被你家岳叔一把捞回来,换个话题重新开讲;上至天文地理,下达人情伦理,中文说累了再切换英文,总之就是内容不带重样儿的。

直说得想借机对你表白的大学同学欲哭无泪。

接话吧也接不上——怎么还带中英文自如切换的?想跑吧还动不了——岳叔的铁没白举。

而你远远的看着,只觉得你家岳叔真是稳妥又体贴,知道这是你大学同学,还爱屋及乌替你招呼。

岳叔这么好的男人,一定要继续在你这个坑栽着!

 

<卜凡KATTO>

 

二哈吃醋是什么样?

卜凡先生从国外回来得了半天假,第一时间就想去看你。

他打开门,张开双臂,开心的叫你:“媳妇儿,我回来啦!”

回答他的是空空如何的怀抱,和一片安静,以及卧室里传来得你的笑声。

他狐疑得走进去,正见你在抱着手机,边打游戏边和人……聊天?

“哎,凡子你回来啦?我和你说我遇到一个好厉害的主播啊,他在带我玩。”你看见他,就朝他招招手,叫他来看队友的一顿犀利操作。

然而卜凡的视线却落到了屏幕上这个主播的名字上,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找到那个直播间,点进去,恰听到主播谈到你。

“这个小姐姐好可爱啊,也很厉害哦,要不要加好友,以后天天带你。”

——嗯?加什么好友,她有我带了。

卜凡心想着,立马转过脸盯着你,暗示的眼神不言而喻,但你还看着手机屏幕,并未发觉异常。

“好啊,谢谢你。”

——不得了,媳妇要被人拐跑了,怎么办,挂机等,非常急?

卜凡先生有小情绪了,可是他的媳妇本人,你,还是没有发现。

卜凡先生好委屈。

卜凡先生下线了,卜二哈上线了。

——

一阵不轻不重的叮叮咚咚后,你终于发现了异常,刚才还在你旁边的凡子不见了。

你穿上拖鞋寻找声音的来源,正见你家凡子裹着小被子在沙发上滚来滚去,还时不时发出些委屈的声音,嗷呜的那种。

一米九二的大汉在根本无法容纳他的沙发上把自己缩成一团滚来滚去,这画面实在太有喜感了。

“凡子你干嘛呢?”你笑着伸手去拉他,可你家凡子却哼哼一声背过脸去。

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你开始回忆起自己今天是不是做了什么打开了卜二哈的开关,忽然地,你好像知道了?

“凡子,你是不是吃醋了?”你蹲下来靠近他,又补充了句:“如果你吃醋了,你就汪一声?”

卜凡先生停止扭动,委屈的转过脸看着你:“汪。”

 

[第一次为对方梳妆]

 

<灵超DIDI>

 

关于灵超是个直男这事,你“切身”体验了几回,接连折损几支口红后,你再也不敢接受他“艺术的点妆”。

但是皮皮鹅会停止皮的步伐吗?不会的。

仗着你本人也是个美妆小白,这次他说要给你扎辫子——你的手除了码字的时候比较灵,其他时候约等于手残。

“你悠着点儿啊……可别像对口红那样对我的头发。”你看着镜子里超鹅跃跃欲试的身影,心有余悸。

“你别动啊,你动的话我就控制不住我的手了。”他在你身后偷笑,还扬言威胁你。

你赶紧坐直了,一边闭上眼睛等着自己的“惨状”,一边回忆鸡毛掸子被超鹅藏哪儿了。

但意外地,你感觉到一只手很轻柔的放在头顶,然后是梳子顺着长发而下。

他在给你梳头。

你睁开眼,恰见到他嘴角噙着浅浅笑意,望着镜子里满是疑惑的你缓缓念道:

“小姑娘不要动哦,

一梳梳到头,富贵不用愁;

二梳梳到头,无病又无忧;

三梳梳到头,多子又多寿;

再梳梳到尾,举案又齐眉;

二梳梳到尾,比翼共双飞;

三梳梳到尾,永结同心佩。

有头有尾,富富贵贵。”

你的心跳仿佛被暂定了,转过脸惊讶的望着他:“你哪里学的这个?”

“你书里不是这么写的吗?”他低下头好笑的看你,见你眼里又是惊慌又是欢喜,伸手把你扭正,对着镜子里相拥的两个人笑得灿烂。

“我们不要喜娘,我亲自给你梳。我给你富富贵贵,陪你喜乐平安,举案齐眉。”

书里人是虚幻的,可我爱你是真的。

 

<木子洋KWIN>

 

你洋哥很爱睡觉,有时候为了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便把梳妆捯饬的时间压缩省略。

为了拯救他时不时离家出走的“偶像包袱”,你自觉担当起他的“tony”老师,趁他吃早饭的时间给他捯饬。

“洋哥,你喜欢前天那个发型还是上周的?”你左手卷发棒右手定型啫喱,盯着洋哥乱糟糟的发顶问他。

闻言木子洋悠悠的转过身,靠着椅背慵懒的瞧你一眼,咽下嘴里的三明治。

“我喜欢你今天的发型。”

“啊?”你一愣。你起床后还没来得及扎头发呢,只随意地散在肩上,洋哥……想留长发???

你正惊恐的脑补这个画面,木子洋忽然又伸手一指你的衣服:“我喜欢你今天这身打扮。”

“啊??”你更疑惑了,你穿的不还是家居睡衣吗?洋哥……莫不是又想睡衣走秀?

“但是,我最喜欢做你的另一半。”他绷不住笑起来,伸手拿走你手上的卷发棒和定型啫喱,站起来将你按在椅子上,开始替你整理乱糟糟的头发。

“所以赶紧吃早饭!”

你心里只剩下“另一半”三个字,呆呆的点点头,三明治吃进嘴里就像欢喜丸子,止不住的笑。

 

 

<岳岳PINKRAY>

 

每个月的这几天,你都要为自己留到一半的“中分刘海”而忧愁。

想留长了来个气质中分,又舍不得陪伴了自己多年的刘海。

在你第八十次对着镜子叹气后,你家岳叔也跟着你一起叹了口气,然后无奈的问你:“姑娘,你这是咋了啊?不管啥烦心事我们把剪刀先放下好吧。”

他一指你手上抓了好久的剪刀,目光饱含担忧。

听到岳叔说话,你转过身目光炯炯的盯着他:“岳叔,你说我这刘海儿到底是留是剪呢?”说着,你把手上的剪刀一并递到他手上。

岳明辉接过你手上的剪刀,先远远丢到一边,然而才打量着你额前早已遮住眼睛的刘海。

“这样吧姑娘,岳叔给你扎个小揪揪。”他望着你,忽然露出小虎牙。

你眼前一亮,目光落到岳叔同款“小揪揪”上,一拍大腿点头称好。

你家岳叔最拿手的就是这小揪揪了,想给自家小姑娘扎个同款想了好久,今天终于有机会圆梦。

他将你额前过长的刘海带上去,扎了个萌萌的苹果头。

“哎呀,我家姑娘真好看。”岳明辉对自己的成果很满意,望着你笑的双眸弯弯。

见此你很好奇,想要转身看一下镜子里的自己,却被你家岳叔轻轻扯了回去。

“小姑娘露额头呢,就是要岳叔亲一口。”伴随着他这句话,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你额头。

 

<卜凡KATTO>

 

你的发量多的可以和岳叔抗衡,是以很少将头发散下来,大多时候简单地在脑后扎个高马尾。也因为发量多,你基本选择早上起床洗头发,以免一觉睡醒变成爆炸头。

那天你刚洗完头发,正吃早饭,卜凡先生忽然回来了。

“凡子?你怎么这时候回来拉?”你顶着湿哒哒的头发蹭蹭跑过去开门,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欣喜。

卜凡先生见你笑,他也笑起来:“放假,早起来陪你。”说着,习惯性的伸手去揉你的脑袋,却摸到了你湿哒哒的头发。

他反手握住你,将你带进屋里,刚才还笑着的脸忽然变得严肃:“你怎么又不吹头发,早晨凉,容易感冒。”

“我哪儿这么娇贵,晾会没事。”你笑嘻嘻的戳戳他,却被他按着坐上梳妆台。

“你娇不娇贵凡哥说了算,别动,我给你吹头发。”他不是第一次帮你吹头发,但每次都非常轻柔,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小心翼翼,连风速都调到很小。

“凡子……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吹,我这个发量离秃头还远得很。”你从镜子里看到他小心到浑身紧绷的模样,哭笑不得。

卜凡还在认真给你吹头发,闻言头也不抬继续道:“我媳妇儿娇贵着呢,哪儿都娇贵,我可不得小心伺候。”

“哎媳妇儿,我给你编个发型吧。”眼见头发吹干了,他忽然提议,“小弟不是老喜欢给弟妹搞新发型,我也给你整一个。”

你一愣,脑海中立马蹦出弟妹拿鸡毛掸子追着小弟打的画面,赶紧摇头:“卜了卜了。”

“你想啥呢,我说正经的,你看这个喜欢不?”卜凡被你惊恐的表情逗笑,将手机上的发型图地给你看。

你将信将疑的点点头,他还是非常小心的拨动你每一缕发丝,全程没有一点扯痛你;若不是他的动作十分笨拙生硬,你简直要怀疑他是个老手。

卜凡先生真的给你编了个非常好看的头发,你俩都惊呆了。

“我媳妇儿就是好看!以后我要是在家就天天给你换花样,美呢!”他轻轻将你眼前那缕碎发拨到一旁,笑眼里是微微发愣的你。

 

 

[第一次争吵与妥协]

 

<灵超DIDI>

 

你还清楚地记得这个人关于“吵架”的采访回答:不吵不闹。

若不是你们真的第一次产生争吵,你可能还会继续相信——但实际上,不吵不闹只是他跟你冷战的一种方式罢了。

灵超的确没和你吵闹,他一句话都没和你说,甚至连个眼神都懒得分给你。

你原本不是这般难以自控的人,唯独冷战是你的死穴,一点就着。在他接连一周不回家,也不给你发一条消息后,你彻底爆炸了,翻箱倒柜扔了他所有糖,撕了所有你给他写的情书。

然后叫他回来分手。

他终于回来,但依旧不说话。推开门的瞬间,你心头一痛,眼泪就落下来。

“糖我全都扔了,叫你下一任女朋友给你买吧。”你抬手擦了眼泪,转身回房间继续收拾行李。

灵超停在玄关好一会,目光落到地板的碎纸片上。是他放在床头柜里,你给他写的情书。

这还是你们在一起后他吃醋威胁你写的——他说:“你给别人写那么多情话,怎么不给我写?不行,你每周都要给我写一封情书,我要亲自检阅。”

现在这些都被你撕得粉碎,他也只能踩着碎片走进卧室,看你边哭边将行李箱拉起来,分不清是无动于衷,还是不知所措。

他低着头,加上比你高很多,你眼泪模糊之下根本看不清灵超的表情,只能咬咬牙压下心里一阵阵翻腾的酸楚,假装强硬的往外走。

“回来。”他忽然丢下两个字,你亦停下脚步,心里又重新升起那一点点希冀。

“招财猫掉了。”他又道。

招财猫?你一愣,顺势低下头。

你脚上那条拴着招财猫的脚链不见了。

转身看过去,灵超掌心躺着那条脚链,他坐在床边不动,你纠结了一会,只好放下行李走回去拿。

你伸手去抓,他却忽然合起手掌,另一只手将你拽着坐到床边,自顾自替你将脚链带回去。

你刚刚已经憋回去的眼泪又一股脑涌出来。

“你什么意思。”你盯着他问,他却只低着头,又不说话了。

灵超伸出指尖轻轻戳了戳那个小巧可爱的招财猫,低下去的眼里,亦一点点染上酸涩。直到你的眼泪啪嗒落到他手背上,他心尖一刺,倾身将你抱住。

他将你的脑袋扣在肩窝里,任由你眼泪鼻涕将他衣领全部浸湿,他的眼泪亦悄悄的落进你发间。

“你的鹅也掉了,别忘了带着。”

你听见他闷闷的开口,带着重重的鼻音。

 

<木子洋KWIN>

 

木子洋有个外号叫“懒洋洋”,不仅困意来袭时懒洋洋,对于你也时常“懒洋洋”。

你很敏感,况且和这样一个人在一起,又怎能做到完全毫无顾忌,实在心大不起来。但你怕他担心,每次都将不悦与酸楚埋在心里,不敢告诉他。

可是后来你发现,你心里想着什么他其实一清二楚,只是你不说,他也懒得安慰你;心情好的时候可能会哄上一哄,没心情的时候且权当无事发生。如往常一样叫你来,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再放你走,自己则原地躺回去睡觉。

你忽然有点心酸,更多的是不知所措,洋哥其实也做什么很过分的事,但你这会子就是钻进了牛角尖,一个人生闷气。他不和你说话,你就更走不出来。

放下手中洗到一半的碗筷,你脑袋一热,一摘围裙便跑了出去。

要不怎么说天公不作美呢?你猜刚走没几分钟,乌云就像和你有心灵感应,追着你跑,接着大雨兜头而下。

淋得你有些懵——老天都欺负我。

这么一想,你瞬间泄了气,闷闷的站在原地,不想动也不想躲雨。想着干脆让雨淋一会冷静冷静。

——反正洋哥睡觉呢,也不知道自己女朋友傻站着淋雨。

想到这个,你心里忽然又一阵空落落。你们这恋爱谈得呀,你不知道他每天究竟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不知道和他说什么合适;他知道你在想什么,但就是不说。

“我这女朋友做的也太失败了。”你扁了扁嘴,自顾自道。

“哎我说这雨怎么一股酸味儿呢,这谁家媳妇啊,醋瓶子打翻了吧?”身后传来个熟悉的声音,接着头顶便遮上把伞。

你还憋着一股气,倔强的不回头。木子洋就弯腰绕道你正面,装的有模有样:“呦,这不我家小妹吗?怎么一个人站这儿啊?走,跟哥哥回家。”

“谁是你家小妹,大哥认错人了吧。”你别过头,吸了吸鼻子闷声道。脸上雨水泪水混杂着,倒是看不清了。

见你这样,木子洋也知是不哄不行了,笑着把小幅度扭动的你揽进怀里,一挑眉道:“那我现在认领一下,你,李哥家的小妹,跟李哥回去给李哥做西红柿炒蛋。”

明明是哄你,还点起菜来了。

你瞪着他,趁机也傲娇一回:“不做,小妹今天不想做饭。”

“那今天皮鞭炒木子洋?”他忽然严肃得望着你,加重了筹码,“仅此一次机会啊,今天不回家以后可就没这机会了。”

这道“菜”诱惑力不小,闻言你大着胆子打了他一掌,破涕为笑:“那我要先验验货,看新不新鲜。”

“醋淋过的,能不新鲜吗?”他顺势把你捞回家,还不忘挤兑你一下。

 

<岳岳PINKRAY>

 

原本你觉得以岳叔的温柔和好脾气,你们是绝对不可能吵架的。但后来你发现“争吵”这事,每一对情侣都避不开的。

相处久了,会发现他更多的好,也会发现令你无法忍受的坏习惯。

众所周知岳明辉非常温柔,但他不仅对你温柔,对所有人都这么温柔;温柔到不会拒绝别人,哪怕你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他也不知道要如何拒绝来自别人的“好感。”

所以他总是哄你,买各种礼物讨你欢心。岳叔的确非常擅长哄人,也更擅长屡错屡犯——哄完你后,第二天再遇着“玫瑰花”也照收不误。

每次你看着视频上的岳叔礼貌绅士,心里其实很自豪,但你也知道,出色的人身边从来不乏追求者。

你嘴上说是气他“沾花惹草不懂拒绝”,但其实根本是在气自己。

如果你气场强到足够让其他人黯然失色,是不是岳叔身边就不会有那么多“花花草草”?她们一定是觉得你不够优秀,不足以与岳叔匹配,才会这么不拿你当回事。

而且这是岳叔的事业,不可避免的要与女星合作,你回回都要吃醋生气,自己都觉得自己小肚鸡肠,你觉得要改改,可每临到头,就控制不住情绪。

岳叔每次都耐心哄你,已经很好了。可你心里就是有那么一道坎儿过不去,越想越觉得自己不好,怎么这么小孩子脾气,这样配得上岳叔吗?

——我真的足够与岳叔相配吗?

你坐在房间里,忽然这么问自己。你与他相识都像是一场梦,他对你百般宠爱,可你又能给他什么?

想着,你心里竟萌生出退意,一个人闷声落泪,若非岳明辉进来找东西,甚至都不会发现你神情寥落得坐在床边。

他忽然心空,一万种哄你的方式瞬间清空,只剩下一句惊慌失措的:“姑娘……怎么了?”

你转过身,见他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惊慌,哭着说:“岳叔,我是不是特别差劲?我觉得我配不上你……你这么好,我……”

“你瞎说什么呢?”你话还未说完,他忽然拔高了音量,是少有的怒音。

“你这姑娘,吓死我了。今天你岳叔不哄你,要凶你!”他见你抽抽噎噎,心里疼得要死,但你刚才的话却让他板起脸。

“我家姑娘全世界第一好,你以后不许说这些话!”刚凶了第一句,岳明辉自己就先绷不住了,语气瞬间软下来:“是岳叔不好,岳叔不该那么要面子怕拂了人心意,没有下次了。”

你哇的一声哭出来,抱住他吐字不清的念道:“那你不能不要我,我以后还是要吃醋的。”

 

<卜凡KATTO>

 

想起你和凡子第一次吵架的场景,你俩都还心有余悸。

两个暴脾气一起上头,离拆家只一步之遥。

原本你也都不是计较鸡毛蒜皮小事的人,许是家里人不断的絮叨与怀疑,念的你有点心烦意乱,点着了导火索。

一周前,家人让你把男朋友带回去给他们看看,你二十多岁才谈了这么一个初恋,父母都担心你是糊弄他们呢。

你先没答应,而是去问了卜凡的意见。毕竟他行程忙,没时间留给私事。你也并不需要恋情公开,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没想到卜凡一口答应了下来。

这下给了原本并不在意的你一个期盼——你第一次要带男朋友回家。不知道父母看到原本就高个儿的你带了个更高的凡子回家,会不会吃惊得瞪大眼睛?

挂断电话,你开始憧憬起那天来;你替他整理好了衣服,带好了所有东西,规划好了你们汇合的路线,直到前一天晚上你给他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卜凡先愣了会,然后才笑哈哈告诉你,他忘了。他现在已经去了另一个地方,明天不能陪你回去了。

当时你并没有很难过,只是微微有一点点失望,将他的衣服从行李箱里取出来,自己回家罢了。

只是你没想到,父母坚持认为你在骗他们,你还是孤身一人在外闯荡,无依无靠。

你无奈的解释,男朋友是明星,你们不能随意公开;你把凡子的视频照片给他们看,他们却更生气了。

“怪不得一直不谈恋爱,你是不是沉迷追星?追傻了吧?”

你想说你没有,可凡子没和你回家,他忘了;你现在越解释,父母越觉得你只是追星上头,魔怔了。

从来都心大的你,头一次感到失魂落魄,等你一个人疲惫的回去,卜凡也回去了。

他坐在沙发上刷微博,开心的跟你分享队长的八卦:“哎媳妇儿我和你说,今天嫂子和老岳出去逛街,老岳被人认出来了,又当着嫂子的面给他表白,笑死我了。”

你忽然觉得身心俱疲,淡淡问他:“凡子,你是不是特别怕恋情公开?”

卜凡还笑着,闻言并未看你,随口答道:“现在公开是不太好,老岳该结婚的年纪了没办法,弟妹不是天天慌死了,就怕小弟说漏嘴。”

“凡子,我觉得我们不合适。”你忽然提高了音量:“小弟和弟妹在剧组认识的,洋哥和洋嫂是大学同学,大嫂和岳叔直接是家里介绍的,我们呢?我曾经只是你的一个粉丝,我们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啥意思啊?”意识到你的不对劲,卜凡终于站起来走近你,“我们第一天在一起还是咋?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是火星的吗?”他忽然皱起眉,声音里有些怒意。

“是!我是火星来的,所以我们不合适!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爸妈还觉得我是追星魔怔了,让我清醒点!”他声音里的怒意瞬间点燃了你压抑了几天的烦躁,你抬起头冲他吼道。

他看了你一会,似乎是在忍耐自己的脾气。

“我们怎么就是追星认识的了?要不因为你是我战队队长,我们早就认识了,我能喜欢你吗?”他举起手机给你比划着游戏界面,你心里却越发烦躁,想也不想直接伸手打掉他的手机。

“那意思我要不玩游戏,你根本看不上我是吧?”手机砸落地上的响声好像打开了你心里的某个开关,你朝他大声怒吼,又把自己的手机拽出来砸了。

望着四分五裂的手机,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哭,还是在笑。

“还砸上瘾了是吧?好啊,你有本事现在把家给我砸了!”卜凡亦被你这突如其来引得上头,拉着你进房间指着那一排,威胁你今天要是不砸完了,明天他就搬家。

他递给你什么,你就砸什么,香水也好,神仙水也罢,什么七七八八的纪念品,全都砸的四分五裂,一边砸一边吵。

后来还是因为小弟和弟妹过来拿东西,被你们这阵仗吓得赶紧一人拦一个,生怕你俩跟着把家给拆了。

小弟整个人挂在卜凡身上冲你叫嚷:“嫂子冷静啊,这家拆了回头疼的还是钱包!”

弟妹抱着你后腰冲卜凡叫嚷:“凡哥冷静啊,神仙水砸了不还得你买!”

你手里抓着最后一瓶精华液,弟妹小小一只抱着你,你怕磕着她,只好停下动作。

最后你们俩的吵架变成了八人家庭会议,岳叔说要把凡子绑回你家。

卜凡看着你红彤彤的眼眶,自己也跟着吸了吸鼻子:“要五花大绑的,可千万别给我绑松一点儿!”

但是现在你不太想关心怎么绑卜凡了,看着满地的碎片,你一阵心绞痛——“凡子,你刚才为什么不拦着我!还专挑贵的递给我?”

 

[第一次一起做饭]

 

<灵超DIDI>

 

第一次一起做饭,是因为灵超这只河北虎生病了。

他躺在被窝里可怜兮兮得叫唤你:“我生病了,我好虚弱啊,我不想去医院,我想吃糖。”

你是一个头两个大,哄他好久让他去医院打点滴,他不肯;非要吃了药又吃糖,再把你也塞被窝里一起睡觉。

等你顶着鸡窝头醒了,你的鹅又说他想喝粥,要你亲自煮的。

然后你望着厨房,一筹莫展。打电话和凡嫂沟通了好久,最后在她和凡哥的双重指导下,开始熬白粥。

是的,白粥。你不敢多加一点花样,生怕自己把厨房炸了,或是超鹅把厨房炸了。

因为自从你进了厨房,他就像块牛皮糖一样粘着你,你眼神往哪儿瞟一下,他就一定要去折腾一下那个东西,总想往那清淡的白粥里捯饬点有的没的。

你气的凶他:“李英超,你这么精神是不是好了?”

听你这么说,灵超立刻垂下眼眸,可怜兮兮的从背后抱着你:“没有,我好累啊都站不住,你借我靠靠。”

说着,又把下巴搁到你头顶上,渐渐收紧怀抱,将你整个人当柱子裹起来。

你背对着他看不清脸,但总觉得他好像在偷笑。

“你这样我还怎么煮粥啊。”你气结,挣扎了会后发现就算皮皮鹅生病了,力气也比你大的多。

无奈之下,你只好妥协,允许他加一种配料。

“我想放辣椒。”他立刻松开你,一指旁边的辣酱。

——

这顿粥的后果就是超鹅很快好了,生龙活虎活蹦乱跳,而你因为被他塞被窝里睡了一觉,感冒了。

在你打了第十个喷嚏后,超鹅眼前一亮,目光转向了厨房。

“别,我不想喝粥!”你赶紧阻止他,“更不想放辣椒!”

 

<木子洋KWIN>

 

当木子洋提出要亲自下厨给你做一回“爱心晚餐”时,你险些落泪。

不是感动得,是吓得。

上一回他路过厨房,你正在杀鱼。那条鱼的惨状吓得你洋哥不仅平地一声吼一蹦三尺高,更是一伸手将你不辞辛苦切到一半的鱼片给打翻了。

还好巧不巧翻进了八宝饭里。

然后你们只能面对面点外卖,喝仅存的西红柿汤。

所以现在你望着你自信满满的洋哥,开始担忧起厨房的安危。

当你看着木子洋拿出字迹娟秀的菜谱,姿态娴熟优雅的打开了天然气,再从容淡定的举起锅铲,你突然觉得也许自己多虑了?

不,你只是想的太单纯了。

你洋哥嫌弃的拎着鱼尾巴,把那条已经处理好了的鱼直接丢进锅里。

你一呆:“洋哥……你是不是应该先倒油,热一下锅?”

“不用!相信你洋哥!”他大手一挥,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然后那条鱼不仅两面都粘了锅,大半的肉还被木子洋用锅铲切没了。

你深吸了一口气,安慰自己没关系,继续看他折磨这条鱼。

“洋哥,那是酱油。”在他将手伸向醋瓶子的时候,你将酱油瓶子推了过去。

“洋哥,这才是料酒。”在他将手伸向麻油瓶子的时候,你将料酒瓶子推了过去。

“洋哥,这是糖,这是盐,这是味精。”在他盯着调料盒子前犹豫再三后,你指着盒子一一介绍。

现在这条鱼已经被折腾的差不多只剩鱼骨头了,你有点欲哭无泪。

他忽然放下锅铲,双手握着你的肩。

你目露惊恐:“洋哥,我不能下锅。”

“我知道。”木子洋轻咳一声掩饰身边那个惨不忍睹的锅和鱼,笑着看你,企图强行转移话题,“这是我老婆。”

 

<岳岳PINKRAY>

 

你和你家岳叔第一次“下厨”,是你们八个人家庭大聚餐的那天。聚餐地点选在了岳叔家,凡子和他媳妇主厨。

厨房外。

洋哥和洋哥媳妇已经为今天究竟会不会下雨,到底该不该带伞打到了第八个赌——

“今天要是下雨我就把头揪喽!”

“今天要是不下雨我也把头揪喽!”

小弟又在调戏弟妹,皮的弟妹已经第三次拿着鸡毛掸子满客厅追着他打——

“李英超!你为什么又拿相机怼我鼻孔?你怼自己就算了,你还怼我?”

“略略略我就怼,现在你的表情包全在我手上,你敢打我我就发微博!”

客厅角落。

你觉得非常好,虽然有点鸡飞狗跳,但胜在热闹温馨,大嫂很满意;而你家岳叔觉得自己作为大哥,不能这么幼稚,他要成熟稳重一点。

于是他走进了厨房,说要给凡子打下手。

你先没觉得有何不妥,甚至想夸他一夸。但等他关上厨房门的一刹那,忽然提起一颗心——不行,厨房好贵的,炸了赔不起。

于是你紧随着你家“厨房杀手”岳叔一起进了厨房,监督他远离灶台。

“哎老岳你进来干啥,还把嫂子叫进来。”卜凡正剥虾,一回头见你俩做贼似的溜进来,忽然警惕。

“我这不是看你和弟妹辛苦,想帮帮你俩嘛!”岳明辉义正言辞一摆手。

卜凡一挑眉,想趁机整他:“好啊,那你来帮我烧大虾。”

闻言你的心立刻提上嗓子眼,拼命给凡子媳妇使眼色,比出个蘑菇云的手势。

凡子媳妇也立刻会意,踹了下坏笑的卜凡,扬声道:“凡子你别偷懒,给我烧大虾去!”凶完又笑眯眯转回来看你们:“岳叔你帮剥下蒜头吧,大嫂来和我一起洗草莓。”

“今天的草莓特别甜。”她说着,往你嘴里塞了颗,草莓的酸甜瞬间冲散了你心里的担忧,将“厨房杀手”忘到脑后。

被你遗忘的岳明辉正咧着小虎牙在厨房寻找蒜头的身影,找了好一会后,他在左手边那一团白色的东西,和右手边那一团紫白色的东西之间纠结。

然后他将手伸向了那团紫白色的东西。

五分钟后。

正吃草莓的你们妯娌倆,忽然觉得空气中有一丝丝奇怪的味道。

完!——你终于想起来你家岳叔的存在。

“岳叔……你,你在干啥?”你转过脸,你家岳叔正窝在小角落的板凳上,边眼泪汪汪,边……剥洋葱。

“啊?姑娘我剥蒜呢啊,但是我咋觉得有点奇怪呢,我都剥好几个了,最后咋都没了。”岳明辉一吸鼻子,煞有其事的询问你。

你哭笑不得的过去给他擦眼泪:“你剥的哪儿是蒜头,是洋葱啊岳叔!”

听你一说,岳明辉也被自己逗笑了,笑得见牙不见眼,还唱了起来:“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

“剥啥啊!”你笑着将草莓塞进他嘴里,佯装生气叉腰道:“我心外边是你,心里边也是你,横看竖看都是你,你还想给我分个几层?”

岳明辉赶紧一把抱住你,好声好气哄你:“哪儿能啊,岳叔一颗心都是你的。”

你满意的点点头,还是忍不住拉着他去浴室洗手。

“不行岳叔,你还是先洗手吧,不然一会吃饭我们一桌子都得围着你哭。”

 

<卜凡KATTO>

 

你和凡子都是手艺响当当的大厨,但若说起第一次一起做饭,还是在老岳家大聚餐那一次。

厨房外边儿一对在真香打赌,一对在追着互怼表情包,还有一对窝在角落看他们打闹;欢声笑语直穿过出房门灌进你们耳朵里。

“媳妇儿,你说现在像不像一大家子吃年夜饭?”你正觉得好笑,卜凡忽然低下头靠近你说话。

“别说还真有点像!”你回头瞥了眼外面,温声应道。厨房里暖烘烘的热气衬得外面一派朦胧,莫名温馨又喜乐。

见你同意,卜凡笑起来,凑得更近了点,贼兮兮伸出手跟你比划:“你看啊,小弟和弟妹就像老幺,最闹腾;洋哥和洋嫂就是老幺的哥嫂,喜欢斗嘴;然后老岳嘛……中年岳了那当然就是爷爷辈了。你看嫂子都被他带歪了,原来多可爱活泼一小姑娘,现在这眼神,啧啧。你瞧她看小弟和弟妹的眼神,像不像在看自己小孙子和孙媳妇儿?”

你被他这一番“比喻”逗得前仰后合,笑着笑着,忽然发现这中间好像缺了点什么。

“不对啊凡子,按你这排列,还差了一辈呢。”你抬头看他,正撞进他一片深情笑眼里。

他伸手搂着你,笑得有点傻气:“我们啊,我是爸爸,你是妈妈,我俩给他们做饭,可不就是衣食父母么!”

你心中一软,笑着推他:“谁跟你是爸爸妈妈了。”

“那不只能你跟我么,媳妇儿我觉得啊,等再过个十来年,咱们儿子女儿回家过年,一定也是这么热闹,就是儿子不能像小弟那么皮,也不能学洋哥打赌;女儿一定跟你一样可爱。”他将你揽得更紧了点,举着锅铲跟你比划着未来。



-------------------------------------------------------

-------------------------------------------------------

最后的一点儿废话:他们真的是一家人,今天第一张实体专辑发售可能很多没抽到的小姐妹会失落,这里很心疼那些买了很多却没中奖的小姐姐,虽然我也从来没中过qwq。但是你们对他们的爱,相信他们都会收到的,神秘网友预祝所有姐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啵唧。

评论 ( 10 )
热度 ( 2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