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有句情话想对你说一下//下雨天了怎么办?》

你说下雨究竟是什么样的天气?

是独自窝在窗台听细雨淅沥困倦想你?还是在朦胧雨雾里撑把伞欢喜等你?

其实都是,也都不是。或倦,或喜,或急,都只是想见一见你。


//双视角+小彩蛋//


照例小唠叨:纯属脑洞无关蒸煮~预祝小姐妹们观赏愉快~




<岳岳PINKRAY>

 

[不想和你演苦情戏,求婚倒是可以考虑]

 

01.

下雨天还能咋办?在家呆着呗。

在家呆着太无聊?可拉倒吧,每回一到下雨天,家里就要准时上演八点档肥皂剧,我现在都能给背下来几段剧情。

别看我家姑娘一到下雨天就懒懒的窝在家里不想动弹,那小脑袋瓜可一个劲儿导戏,非要说陪我模拟情景剧,锻炼我的演技。

她可振振有词呢,说是跟我学的。她岳叔哪里天天倒腾这个?我导的可不是言情剧!

哎姑娘!别别别,让你岳叔再熟悉一下台词,我这回一定给你一场情感丰富的戏!

 

02.

 

在你和你家岳叔第八次相视大笑后,你觉得你们不能在这么笑场下去了。

于是你从他怀里探出头,端正了坐姿,一本正经道:“岳导赶紧的,拿出你的专业素养来。”

“下雨简直是虐情戏的最佳天气,来吧岳导,台词我都整理好了。”

你将手机递给他,上面复制了你从电视剧上扒拉下来的台词。岳明辉无奈的摇头,慢悠悠得拿过来,然后站起来背过身子。

按照剧情,现在他背对着你和你说分手,你要挽留他。

可等你说完台词,他却没有转回身,从背后看去,岳明辉低着头,似乎真的在考虑?

“我们的确不能在保持现在这个关系了。”语气完美符合剧本,可他说的却不是剧本里的台词。

你一顿,心脏也跟着晃动了下,假戏真做四个字瞬间出现在脑中。

岳明辉慢悠悠的转过身,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因为……”在你手心一点点紧张到发凉时,他忽然半跪下来抬头冲你笑,手上竟不知是何时多出来的一枚戒指。

“因为以后你就是岳太太啦。”

 

 

 

<木子洋KWIN>

 

[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觉得你应该是我的]

 

01.

下雨了怎么办?

咳咳,一定要注意保暖,带好伞,女孩子秋冬不要总是不穿秋裤,外套要记得带上。

然后?

当然是脱掉衣服,丢下伞,出去淋雨啊!

你说什么?秋裤?不好意思,洋哥只知道棉裤。

 

02.

 

你从屋子里跑出来的时候,木子洋已经把自己的上半身淋干净了。

“李振洋,你怎么回事儿啊?是不是和岳叔淋雨淋上瘾了啊?”你气的一把推开门,虽然矮了他一个头,也连拉带拽得将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大宝宝”拉回房间。

木子洋却潇洒一甩头发,上面的雨水在这恰到好处的力度下,划出数道优美弧线,然后尽数落到了你脸上,衣服上。

“李振洋!”你直接暴走,连出来找他时顺手拿在手里的浴巾也一并摔到沙发上。

“叫我干啥啊小妹?”面对你即将冲破头顶的怒气,洋哥依然很淡定。

他坐在沙发上,笑得像个没事人,你站在他面前,少有的居高临下看他。

“还看我,还凶我,没看见洋哥头发一直滴水呐?”木子洋今天有些反常,盯着你看似在埋怨,嘴角却总忍不住往上翘,眼里始终掖着半分柔。

就像是想起了某些穿过时光的甜蜜往事。

木子洋哼了声,竟还冲你撒起了娇,抓着你的手,将浴巾塞进去,再往自己头发上带:“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要擦干净。”

 

 

<卜凡KATTO>

 

[靠我近点啊,我又不会吃了你。你不过来我可过去了]

 

01.

哎呀,看见我放在公司杂物间的雨伞了吗?我记得明明放在这里的。

我知道下雨了啊,因为下雨我才要出门去啊。

你说我出门去干啥,我回家啊,回去陪我媳妇啊,我媳妇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阴天打雷,我不得赶紧回去陪她啊。

这是谁的黑糖姜茶包啊?没人要我就顺走了啊。

 

02.

天色忽然昏暗的瞬间,你就从沙发上弹坐起来。

你一贯天不怕地不怕的,唯独对打雷下雨的阴暗天有些害怕。凡子也不在家,他工作期间你从来不打扰,现在也不准备找他。

接连几道电闪雷鸣,你是电视也不敢看,手机也不敢玩了。

房间里黑黢黢的,你从屋子里反锁上门后,靠近窗边,将自己缩在墙角,试图寻找安全感。

卜凡钥匙钻进锁孔的声音被雷鸣声盖过,因此将门反锁了的你,完美不知道此时你心心念念的人已经就在家门口。

却进不来。

又一道闪电劈下,你下意识的一个哆嗦,心里那层恐惧又深了一层,然后你一偏头,阴暗交错的瞬间,你就在自家窗口,看见了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脸。

“妈呀——!”

也不只是开心的,还是被吓得,你直接一骨碌从沙发上滚下去。

徒留门外还拎着正温热的黑糖姜茶的卜凡先生非常疑惑:见到我这么激动吗?

“媳妇,开门呀,我给你带了黑糖姜茶,暖胃。”他隔着窗户对你扬了扬手上的杯子,滑稽得将脸贴在玻璃上。

 

 

 

 

<灵超DIDI>

 

[你要开始学着依赖我,这是必修课,终身课时]

 

01.

既喜欢下雨天,又讨厌下雨天。

讨厌下雨天是因为姐姐害怕打雷,这时候如果我不在,她就只能一个人害怕;如果我在,她也不肯告诉我,非得逞强。

明明脸色都不对了,还要骗我放心。

嘻嘻,但是我有办法让她装不下去。

——故意吓她。

这就是我喜欢下雨天的原因。

 

02.

一声惊雷将你的思绪从书里抓出来,本就在构思情节的你更被这突如其来的黑暗吓得心一颤。

但是今天超鹅在家,不用害怕,也不能让他知道你害怕,省得他担心。

你如是安慰着自己,贴着墙角往外走,想寻找超鹅的身影,却发现他不在客厅。

此时提着一颗心的你全然不知,你背后正有一个蹑手蹑脚的身影向你靠近,一只湿哒哒的鹅爪子冷不丁搭上你肩膀。

突如其来的冰凉触感吓得你心跳都停了。

“唔哇——”

“呀!”

灵超故意压低的怪叫声与你下意识的惊呼同时响起,不同的是,你是吓得跳起来,他是被你的反应逗得笑起来。

“……李英超!”你心有余悸的拍着胸口,明显底气不足得叫他。

“我错了姐姐鹅鹅鹅饿鹅鹅鹅……我只是看你一个人站在这里,想叫你一下,没想到吓着你了。”灵超讨好的冲你笑,弯起的眼睛恰到好处地掩饰住狡猾。

“谁说我被你吓到了……不许笑,给我老实坐这儿!”你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慌乱,板起脸凶他。

“好好好,我没笑你,我就坐这儿。”灵超嘴里说着不笑,眼角眉梢却还是忍不住上扬,余光瞄见你小心翼翼得朝自己这边挪,顺势将你揽过来,语气听起来有点像撒泼打滚:

“我好困啊姐姐,借我靠靠。”

说是借他靠靠,但现在分明是他抱着你,脸颊贴着你的,将自己的体温传递给你。

“陪我一起睡会吧。”

察觉你似乎预备开口,灵超抢了先,抽过沙发上的靠枕垫在脑后,揽着你顺势躺下去,淡淡的嗓音微如低语,像是真的困了。

少年看着清瘦,靠着却很踏实,体温从握着的手心一点点传进心里,无端叫你心安,竟很快有了睡意。

在你熟睡前最后的迷糊时分,一直闭着眼的少年忽然睁开眼,眼眸清亮温柔。

他轻声叫你:“姐姐?”

没有回答。

“其实你可以试着依赖我。”

 

 


<小彩蛋>

 

从座位上起身的时候,你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这雨还要下好一阵,可你们一会就要去参加学院会议。

很巧,你和舍友谁都没有带伞。

短暂的挣扎后,你决定从雨中狂奔回宿舍,再快速洗个头发吹干,参加会议。

你望着眼前的大雨,和舍友说了这个想法,在听到身后传来她一声犹豫的“好”后,你迅速抓过她的手,不给她任何纠结的时间,拿出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雨中。

那一瞬间你听见背后传来一阵猛烈的吸气声。

其实你是有一点疑惑的,因为你们两个姑娘大雨中跑回去这事儿,虽说是有点冲动,可是不至于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吧?

但这时候大雨淋得你都视线模糊,没有时间去细想你跑出去那一瞬间引发的剧烈反应,因此忽略了个更为重要的问题——

你都没有发现你拉着的“舍友”的手,比往常大了一倍。

临到宿舍楼前,你终于发觉了不对劲。

因为你觉得,舍友好像越跑越没力气了,你在前面越来越拉不动她。

“在坚持下,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宿舍了!”

你还想鼓励一下她,继续向前迈步。

但话音刚落,你想要向前的脚步就被一阵更大的力道阻止,这力道顺势也将你扯转过身。

当你回头看到眼前的人后,惊得灵魂出窍。

巨大惊吓和刺激使你瞬间丧失了所有思考能力,僵在原地。

 

李振洋对这个莫名其妙拉着自己出来淋雨,还一路狂奔回女生宿舍的陌生学妹的惊恐表情非常满意,一抹脸上帘子样的雨水,倒是笑的开心:

“不是学长不想再坚持一下,是学长真的进不去。”

说完,李振洋忽然把自己外套脱下来兜头罩到你身上,等你找回一丝理智扒拉下外套,只能看见这个人的背影。

懒洋洋的走在雨中,背对着你挥了挥手:

“记得洗干净了还给XX级XX系李振洋。”

---------------

后来,还是被你留在图书馆门口原地目瞪口呆的舍友亲口告诉你,你这举动是多么的惊人:“见过给校草送礼物,递情书的妹子,没见过把正在躲雨的校草拉出去狂奔淋雨的。”


评论 ( 4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