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有句情话想对你说一下//告白四次方》

如果没有你,那些良辰美景,我又要说给谁听

 

 

[每当看到夜空升起绚烂烟火的时候,总会想起你。即便这美景如此稍纵即逝,也不及念起你时无意识的浅笑。]

[所以,告白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呢?]

 

//双视角+小彩蛋//


照例小唠叨:纯属脑洞无关蒸煮~预祝小姐妹们观赏愉快~


<岳岳PINKRAY>

 

01.

告白的时候想什么?

那想的可多了啊,哪儿哪儿都得想到啊,告白这么正经的事,我可不能让我家姑娘觉得随便。

你看我穿这件衬衫行吗?啊?太社会了……社会吗?

那姑娘喜欢吗,不喜欢我就换另外一件?

你说姑娘喜欢这个?可这件和刚才那个不是一样的吗,就是换了个颜色而已。

哎换了个颜色果然就不一样了!我姑娘的的眼光能差吗?我姑娘,有眼光!

唉再等会,我要怎么和姑娘说呢?就这么说我喜欢你不太好吧?总得有个铺垫啊对吧。

那我一会使用中文说,还是英文说?要不然我先排练一下吧?

 

02.

 

大家都说岳明辉喜欢你,对此其实你也有一点猜测,因为他真的非常迁就你。

说实话,“岳太太”的位置你觊觎很久了,但是他一直没有明确说过“喜欢”。所以趁着他打篮球的时候,你决定推进一下进展。

“呐,你喜欢的那个口味。”

他刚打完一场,额上汗水打湿碎发,顺着发丝滴落,你顺势将手上的运动饮料递过去。

然而岳明辉的手刚要碰到那饮料瓶子,却摸了个空。

面前的姑娘浅笑嫣然,明亮的眸子好像天上的星辰,抬头问他:“岳明辉,你是不是喜欢我?”

他愣住了,好似有些慌乱。

这在你意料之中,但你没想到,很快,愣住的人就换成了你。

岳明辉忽然站直,端正起脸色,还将手上的篮球塞给你。

他认真的好像不在篮球场,而是在辩论赛。

“我喜欢你。”

说完这句,他才又笑了,添了句:“I love you.”

 

 

<木子洋KWIN>

 

01.

告白?告白是什么东西,能吃吗?

你洋哥能做这种幼稚的事情吗?我喜欢你四个字都贴脑门儿上了你看不见呀?

不说,让她看着我脑门儿上的字念出来。

哎你干啥!你拿什么东西往我脑袋上贴?

我让你念出来没让你贴出来!

这贴纸上咋还画个螃蟹?

拿走,我不!我不贴!拿走啊啊啊啊啊啊啊!

 

02.

你听到木子洋叫你“小宝贝儿”,“小心肝儿”就烦。

不是你讨厌亲昵,听到他温柔的掐出水的低声叫你当然开心,可是一想到他转身可能就会对另一个人说同样的话,用同样的语调。

哦,可能会用更甜蜜的语调叫别人,你就气不打一处来。

别人又不会像你这样这么在乎他究竟是不是真心,还不是只有你傻乎乎的,一颗心被他牵着跑。

木子洋不知道从哪儿听说了你这么个想法,煞有其事的纠正了称呼:“那我叫你亲亲小宝贝儿?还是亲亲小心肝儿?”

听他这话里的笑意,你更气了。

“你可拉倒吧,这栋宿舍楼里有谁不是你亲亲小宝贝儿,亲亲小心肝儿吗?”

闻言木子洋笑意更甚,仗着个儿高揽过你肩膀,大手往前面一挥:“不仅这栋楼没有谁不是,前面那几栋也没有人不是。”

在你抬脚踹他前,他终于又收回手,捏住你脸颊:

“但是我的心上人只有一个。”

他看着你突然睁大的眼睛,又道:“就是刚才在吃醋,现在被我捏着脸的人。”

 

 

<卜凡KATTO>

 

01.

什,什么玩意儿啊?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整这玩意儿?

告白能有什么用啊,是能吃啊还是能玩儿啊?都不能是不是?

有我一天在,就有她一天在。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都紧着她,谁还敢说一句她不是我的人?

哦不是。

谁还敢说一句我不是她的人?

我才不搞这什么玩意儿呢,55667788的,等哪天领证了再来问。

 

02.

朋友都知道你家最近来了个一米九二的邻居,长得很帅,但是看着特别凶,不好接近。

但是你觉得凡子特别可爱啊,打游戏的时候喜欢念念叨叨地吐槽,做饭的时候喜欢和食材“沟通”。

他做饭真的很好吃,你会认识他就是因为他实习那会在你家附近租了房子,饭菜香味每天勾的你牵肠挂肚。

你特喜欢去他家蹭饭。

但你发现卜凡最近有些反常——他开始注意自己的外形了。

平时随便套身运动服,恨不得耷拉着拖鞋就出门;最近开始拿出T台的水准搭配,从头发丝儿到脚指头,方方面面都打理的一丝不苟,帅气的很。

帅是帅,可是看着原本与凡子不亲近的女性邻居开始与他套近乎,你这心里总有点儿那么不是滋味。

你出门的时候,正撞见他和对面楼的姐姐聊天,说的什么你不知道,你只知道他们聊得很开心。

卜凡发现了身后那个站着不动的身影,又与邻居姐姐确认了次: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这身打扮。

直到邻居姐姐再三点头,他才朝你走来。

“你这行头,要去约会吗?”你垂着头,闷闷得问。

“是啊。”卜凡却好像没听出你语气里的低落,居然又问你,“那你觉得我这身行不?”

醋坛子瞬间打翻,你气哼哼得抬头:“不行,一点儿都不好看!”

可听了你明显不捧场的话,卜凡的心情却好像更好了些。

“那今天就不约会了,等我明天换身约会对象喜欢的再约会。”

顿了顿,他干脆道:“或者你直接去我衣柜选套喜欢的,省的我老问邻居姐姐你喜欢啥风格。”

 

 

<灵超DIDI>

 

01.

你说告白的时候?

都告白了还能想啥?这不应该都是告白前想好的么。

喜欢的衣服,喜欢的食物,微笑的角度,走路的速度,牵手的温度……就像电视里不断回放地老电影,那些想得到的画面也会脑海里不断回放。

事实上,只要有喜欢的人就好了。

只要她在我眼前,想要哪种方式的告白,都可以。

但是我这个人,被动啊,不知道怎么说。

所以如果我牵你的手,你一定要拉住我,不许跑。

因为,我腿长,跑得比你快鹅鹅鹅饿鹅鹅鹅……

 

02.

灵超偷偷将手机带来了学校,之所以冒着被老师发现的风险,是因为手机上的内容他宁愿被老师看见,也不愿意被爸爸看见。

收到那条微博私信的时候,说心脏没有瞬间的收缩那是不可能的。

一个人去北京,未来如何谁也不知道。

也许他以后再也不回到这所学校,回到这间教室,坐回这个座位。

也再不能偷偷往后桌抽屉里塞糖。

他踏进教室的时候,只有零星几个午睡的人,他那个几乎没说过几句话的后桌,也是其中一个。

事实上,后桌一直很想调换座位,因为他个子高,坐她前面将黑板挡了个严实,可座位表按成绩排,灵超永远第一,她永远第二。

灵超撑着下巴看她的睡相。

真安静。

除了脸颊的酒窝随着呼吸轻微而动。

他想到这个的时候,手指已经先一步伸了出去,软软的指尖戳向同样软软的酒窝。

女孩子被这动作吵醒,睁开眼后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但很快,罪魁祸首又说了句让她心跳更快的话:

“你喜欢我吗?”

 

 

<小彩蛋>

 

李英超那句话足足在你心里藏了两年。

那一瞬间你心慌的差点跑出教室,你们分明几乎没说过话,他又是怎么看出你心里的小秘密?

难道他知道糖是你偷偷放到他抽屉里的?

没道理啊,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抽屉里那些糖是哪里来的,他又怎么猜得出是你送的?

但你这份喜欢至今还未说出口。

不是你不想说,而是在李英超消失后很久的某天,打来个陌生电话,来电显示北京。

“你还记不记得我问你的那个问题?”

他的声音你不会听错,你手一抖,差点把电话扔掉,就听对面一声笑:“没关系,你不用告诉我,我知道。”

“答案是我喜欢你。”


评论 ( 2 )
热度 ( 124 )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