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ONER/家庭采访现场】

还是一点点小唠叨(*^▽^*):纯属脑洞,蒸煮无关。小小甜饼,然后预祝小姐妹们观赏愉快~

 

前情提要:今天小姐妹们都是博文儿!摄像机准备好了,问题也准备好了,打光设备就位,收音设备就位,就差个岳明辉/木子洋/卜凡凡/灵超鹅 了!

 

前方战地记者[神秘网友]为您带来oner家庭采访最新报道:现场很热闹,狗粮质量高。

敬请期待报道详情:


采访目录:

灵超——《所以你到底叫没叫他哥?》

木子洋——《所以洋哥为何突然爱上洗澡?》

卜凡——《所以卜凡厨艺究竟师承何处?》

岳岳——《所以老岳是还没吃饭吗?》

 


Action!→→→→→→




《所以你到底叫没叫他哥?》

 

阳光明媚,岁月静好。你家皮皮鹅也乖乖把自己捯饬好了。

嗯,你点点头,一切都很好。

顺利打开摄像机,寻找到超鹅的身影,对准他不明所以的笑脸,拉近镜头……嗯??!说好的美颜暴击呢?脸呢?

“李英超同学,你是想做个准备活动热身吗?”你刚把镜头对准他,就见灵超一秒欢脱,上蹿下跳左右横移,就是不让你对焦。

“略略略是姐姐你技术太差,让坤音大机灵告诉你该怎么做,只要你让相机摆动的频率跟我一致,就能对焦了。”

灵超嘚瑟的自传两圈后继续蹦跶,仗着镜头面前你不敢怎样,越来越皮。

你深呼吸数次,不断提示自己:镜头在,莫冲动;超鹅还小,给他留点面子。

然后你冷静的从灵超的小金库里摸出他最宝贝的那盒糖,放到摄影机正上方。

很好,现在他终于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了。

但是灵超依然坚持嘚瑟开场,一甩头发一撩衣领,非常臭屁:“算了,就算姐姐技术再差,也挡不住我天生丽质难自弃。”

→→→→

“我们来看Q1:灵超是什么风格?喜欢什么颜色?”

“复古风,复古色”他迅速回答。

你额上落下几条黑线,鹅对复古的执念真深。

“Q2:请问灵超最喜欢吃什么?”你照着手上的台本念道。

灵超目光幽幽的落到摄像机上,再幽幽的看向你,言下之意非常明显——他最喜欢的糖正被你放在摄像机上方用来“对焦”。

“好吧,Q3:有什么特殊技能?”你继续采访。

“鼻孔喉结锁骨胸口碎大石单手起瓶盖儿。”

这……似乎合理?

“Q4:灵超现在多高了?”

“你不知道吗?”灵超越过摄像机看你,非常困惑。

你一噎,从镜头后探出头,伸手指了指摄像机。

“喔……”灵超看着镜头,再度困惑歪头:“糖精们不知道吗?”

你抓着相机左右摇了摇。

“不知道吗?好,那我就不说了,保密。”灵超一咧嘴,再度嘚瑟的笑起来,“略略略就不告诉你。”

你忍住了暴打他的冲动,继续下一个问题,面上浮现出点期待。

“Q5:灵超最爱的是?”

“爱生活,爱学习,爱吃糖,爱糖精,爱坤音,爱……”他说着,触及到你闪闪发亮的目光,在你的暗示下,斩钉截铁道:“我。”

“你?”你一愣,怀疑自己听错了。

灵超欠揍的一扬下巴:“不对吗?你是我的,爱你就是爱我。”

乍一听,你觉得好像还挺有道理。

“Q6:对未来的计划?”

“立足当下,稳扎稳打,不断进步。努力练习舞蹈和舞台表现力,好好学习,还想举铁。”

鹅终于不皮了,你很满意,接着问。

“Q7:理想型……??”你盯着台本,面色不善的念出这个问题。

但是灵超的求生欲自从离家出走后就没回来过,迎着你的目光十分挑衅道:“就洋哥那样儿的。”

你:?????!?????

哦,你好像无法反驳。于是你拿出笔将这个问题打了个大大的叉——超鹅还小,跟他洋哥好,这个问题我们等他成年了再问。

“Q8:在家她都叫你什么?”你轻咳两声,严肃地问。

“灵超,超鹅,大可爱,小可爱,大机灵,小天使,李英超。”灵超百无聊赖的掰着手指头数,当然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他自称的,说着,他忽然一挑眉,看着镜头的笑就有点儿不怀好意。

“还有哥哥。”

“哪儿有!没有的事!”眼见你的糗事被抖出来,你立刻岔开话题。

“好了,下一个问题,Q……哎灵超你这样我还怎么采访啊?”你正要继续采访,镜头忽然一黑,一只不安分的鹅爪覆上镜头。

采访有点无聊,超鹅有点不高兴,于是他开始倒腾这台摄像机。

于是你不得不暂停采访,和鹅爪做起了斗争,你打掉他手好几次,他依然不折不挠,乐此不疲。

眼见着镜头都被捂花了,你决定祭出杀手锏:“李英超,你的糖还想不想要了?”

意外的是,灵超对这句话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偏过头幽幽的看着你,忽然妥协:“不捂镜头也可以,那捂你吧,我觉得眼睛就不错。”

你一愣,没回过味儿来。

“感谢各位观看采访,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oner!今天就先到这里了,拜拜~”就见灵超对着摄像机说了结束语,然后伸手按了关机。

你终于回想起来“捂眼睛”这个让你腰酸背疼的回忆。

“不不不,您捂镜头,想怎么捂都行!哥,今天你就是我哥!”你赶紧摇头,转身就要跑。

但灵超一伸手就把你捞了回来,态度很强硬:“我改主意了。一会如果听不到这声‘哥哥’,你知道后果的。”

你非常想说你不知道,但是求生欲和经验都在告诉你,已经来不及了。

 

→→→→

第一家的采访好像结束了,前线记者神秘网友将带各位跟进一下后续进展——

“所以最后你到底叫没叫他哥?”

你面色有些不自然,咬牙切齿:“没有!”

真的吗?那我们再来采访一下灵超。

“没有。”意外的是,他跟你口径一致,只是神色看起来十分愉悦,不像愿望落空的样子。

你的确没叫他哥哥,因为这次你家超鹅升级了,A得你改叫爸爸了。

你没有在说笑话,因为你现在浑身疼得笑不出来。

 

→→→→

前线记者在困惑中离开了第一家,现在让我们来到木子洋家,了解一下他们家庭采访现场的状况如何。



《所以洋哥为何突然爱上洗澡?》

 

你架好了摄像机,然后按下开关。

再然后……在采访开始前,你就遇到了第一个挫折——你洋哥根本不想接受你的采访,他只想睡觉。

你磨了好久的嘴皮子,依然没能说服你家大猫起床。

你有点儿忧愁,难道人生第一次采访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吗?

见你如此,木子洋翻了个身,朝你懒洋洋地招招手,给了个转圜余地。

“小妹过来,跟你洋哥一起躺着录。”

你真的有在认真考虑从这句话的可行性。先不论摄像机是不是能安全的横在床上,一起躺着会发生的事也就那么几种,但无论哪种,最后的结果显然只有一个——拍不成。

无奈之下,你看了看木子洋,又看了看浴室,想起这人昨天提出的被你拒绝的要求,一咬牙凑近他耳旁,悄声说了句话。

你洋哥饶有兴趣的看了你一会,眯着眼睛半推半就的同意了。

 

→→→→

“Q1:木子洋是什么风格,喜欢什么颜色?”

木子洋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声音也懒洋洋:“复古风,oner红。”

对于这个回答你心中毫无波澜,你洋哥能来接受采访已经很不容易了,就不要对回答内容有太高的要求。

“Q2:真的只有188吗?”

木子洋又换了个姿势,直接躺在沙发上,闻言抬了抬眼睛,反问你:“你觉着呢?”

你沉吟了会,认真道:“我觉得好像不止,不过这个身高非常完美,就当做188吧!”说完,你询问的看向木子洋。

你洋哥对你这个回答还挺满意,点了点头示意你继续。

“好嘞,Q3:最喜欢自己哪个部位?”

“你觉着呢?”你洋哥抬了抬眼皮,又反问。

你还没有发觉不对劲,依然认真回忆:“额,全身?”

木子洋神情更满意了些,大手一挥再次示意你继续。

“Q4:木子洋最喜欢吃什么?”

“你觉着呢?”你洋哥努力憋着笑。

“我觉着啊……等会!我怎么觉着有点奇怪呢。”你终于发现了不对劲,“这到底是采访你,还是采访我啊?”

见你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套儿了,你洋哥轻咳一声,继续忽悠:“你这个小妹很一般啊,咋这么不懂事儿呢。你洋哥问你,是要考验你是不是真的了解你洋哥。”

你似乎被成功忽悠住了。

“除了螃蟹,好吃的都可以。”你歪过头征询意见。

“错。”没想到你洋哥否认了你的答案。

你正默念着不可能啊,就见他用嘴型比了两个字:吃你。

“咳咳,好让我们来看下一个问题。”你赶紧一晃镜头,直接跳到下一个问题。

“Q5:很多粉丝都很关心你的膝盖,以后会不会有影响?”说着,你也一并紧张的望过去。

木子洋坐正了身体,偏头笑着凝视镜头,声线忽然温柔:“你洋哥顶天立地,早就没事了。小懂事儿们都乖乖的,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你心中升起股暖流,笑着翻出下一个问题:“Q6:理想型?!”

木子洋又躺了回去,你本以为这应该是毫不犹豫就能脱口而出的答案,他居然认真想了好一会?

然后?

“老岳那样的吧。”

嗯??????岳叔那样的?!!

你傻眼了,然后一低头,看了看自己一片平坦的前胸,似乎有点明白你洋哥为啥选老岳了。

好……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

“Q7:木子洋最爱做什么?”

“睡觉啊。”这回你洋哥回答的很迅速,但他刚说完,目光忽然落到你身上,又补充了句:“还有洗澡。”

嗯?

你从摄像机后探出脑袋,洋哥什么时候多了这个兴趣爱好。等等!洗澡?!

“好了,你洋哥已经牺牲睡觉时间配合采访,洗澡时间不能再牺牲了。”正在你暗叫不好时,木子洋已经支起长腿走过来,动作非常优雅的关掉摄像机。

你现在有点后悔,还觉得有点腰疼。

 

→→→→

第二家的采访好像也结束的非常迅速。

听说木子洋先生最近爱上了洗澡,所以罢录洗澡去了,那前线记者就来采访一下木子洋先生的家属好了。

嗯……等一下,木子洋先生的家属呢?为什么你也不见了??不是说好的木子洋去洗澡了吗???他真的只是爱上了洗澡吗???!

 

→→→→

前线记者更加困惑的离开了第二家,敲开了卜凡先生的家门。


《所以卜凡厨艺究竟师承何处?》

 

你倒腾摄像机的时候,你家凡子在翻冰箱;你倒腾好的时候,他还在翻冰箱。

你凑近摄像机,正要继续校准,忽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卜凡站着,你根本拍不到他的脸。

镜头里,你只能看见一只人形哈士奇的背影,正在翻冰箱。

“凡子,过来。”

“你这又倒腾啥呢,一整天55667788的。”卜凡转过身,被面前的摄像机及吓了一跳,跟着就开始吐槽。

你一咬牙:“卜凡凡!”

“嗷呜?”卜二哈上线,卜二哈很疑惑。

“坐下!”

“嗷呜!”卜二哈拿着瓜坐上沙发。

见镜头里终于出现你家卜先生帅到犯规的脸,你满意的点了点头,顺便捋捋二哈毛:“乖。”

 

→→→→

“Q1:卜凡是什么风格,喜欢什么颜色?”

“suai啊!颜色的话,黑色,白色。”

第一个问题似乎还算进展顺利,你兴高采烈的开始下一题。

“Q2:长这么高会不会很困惑?”

“啥?”这个问题把卜凡困惑成了二哈脸,“不是,我192我有啥好困惑的?我长得高我自豪!你不服啊?不服我现在站起来,你能拍到我脖子以上吗?”

不能。

你深吸了口气,长得高了不起吗?还真就了不起。得,你认输。

“行吧,我们继续Q3:能不能现场给我们来一段rap?”

卜凡嫌弃的看了你一眼,对着镜头起了范儿:“嘿宝贝现在你是一身黑,我有你的DNA。”

你扶着镜头的手歪了一下,努力憋笑。

“Q4:出道以后最想做什么?”

“这个问题其实出道前和出道后,不能分开。”卜凡先生神情认真起来:“从选择这条路开始,我就坚持这件事,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好好做自己,拿出好作品,不辜负支持我们oner的人。出道前这样,出道后也不会变。”

真棒!

你忍不住为你家卜先生比了个大拇指,心中非常自豪。

“Q5:介意另一半矮吗?”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眼神中有点儿杀气。

但是卜凡好像没发现你眼里的杀气,再次困惑出二哈脸。

“不是,这问题聊不下去啊,就聊不明白。那我还能找个比我高的吗?上篮球队找去啊?”

你瞪着镜头,又翻到下一个问题:“Q6:理想型!!!”

这回凡子总该知道怎么说了吧。你美滋滋的脑补凡子把你一顿夸的画面,然后就见他脸上带着姨母笑:“小弟那样的啊!”

小……小弟?

你认真地为这个答案做起了分析:小弟天使脸,声音好听,光吃不胖,又白又高又可爱跳舞还好看。

这么一对比,你好像一败涂地。

你灰溜溜的翻开下一页,没精打采:“Q7:卜凡的厨艺真的这么好吗?是自学成才吗?”

卜凡似乎发现了你突然低落下去的情绪,望着你的方向笑起来,声音万般温柔:“厨艺真的好啊!因为我媳妇儿做饭特好吃,我都是跟她学得,我媳妇儿是全世界第一大厨!”

你轻咳两声,试图掩饰翘起的嘴角。

见你终于笑了,卜先生眉目舒展,眉眼中的深情一览无余。

你突然就有点儿不太想继续录了。

“凡子,我饿了,咱们先吃饭吧。”

“好呀!说吧媳妇儿,今天想吃啥,我给你做。”

你心情非常好,决定亲自下厨:“不,凡子你歇着,今天我给你做大餐。”

“嗷呜~”卜二哈上线了,卜二哈很高兴。

 

→→→→

是的,前线记者再一次懵逼的离开了卜凡家,为什么大家的家庭采访都结束的这么迅速?大家是不热爱采访这件事了吗?

这时卜凡先生的家属偷偷从门后探出脑袋,拉住了前线记者。

喔她报了个猛料:

“其实我最近最想研究的,是如何早日扑倒凡子。你不知道,我家凡子看着人高马大的,其实纯情的很。”

 

→→→→

前线记者感觉有点撑,迈着艰难的步伐,敲开了队长岳岳家的门。让我们猜一下是谁开的门?

是的没错,是队长夫人亲自开的门。

前线记者再一次受到暴击。

 

 

《所以老岳是还没吃饭吗?》

 

这个家庭采访的事儿,还是你家老岳亲自告诉你的。

你只雀跃了一小会,而你家老岳看起来好像比你更激动?

两个小时前,他就先去洗了澡,又吹了个头发,然后给自己画了个淡妆,再挑出一套合适的衣服。

反观你?

你坐在沙发上边磕瓜子边看老岳忙来忙去,很悠闲。

听到敲门声,岳明辉从一堆衣服中抬起头,他还没纠结好,于是叫你:“姑娘,你准备好没啊?好了的话去开下门。”

闻言你瞥了眼一旁早就校准好的摄像机,擦了擦手亲自去开门。

你家老岳向来成熟稳重让你省心,你坚信你家采访一定是最顺利的,不过……你发现好像并不是这么回事。

 

→→→→

“Q1:岳明辉是什么风格?喜欢什么颜色?”

“哎好,我想想啊。”你家老岳朝你笑笑,小虎牙可爱的不行。

你也朝他笑笑,心说老岳真省心。

“其实我觉得我应该是那种,特壮贼有肌肉的类型,就像美国队长那种,哎!但是呢,好像每次拍出来都不是这么回事儿,所以我到底是什么风格,我也说不上来,就……就意识流吧。”

“那颜色呢?”你补充道。

“喔对,还有颜色。其实我觉得谈不上哪种特别喜欢的,我觉得要看搭配,有时候你单看这个颜色,不行;但是如果要是搭配得好,就还不错。”说着,你家老岳又朝你笑笑:“对了姑娘,你觉得我穿这身好看吗,上镜不?”

你好像察觉出了那么一丝丝不对劲,但好像又合情合理。

“上镜上镜,老岳你现在特帅我跟你说。好了我们来看下一题,Q2:进来坤音之前你有想过三个弟弟都会长这么高吗?”

岳明辉脸上有点儿无奈,试图跟镜头讲道理。

“我知道反正我也不高吧,只能说现在弟弟们营养可能比我要好,如果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一定好好举铁,多喝牛奶再长高点儿。”

天呐。

你心里一阵心疼,又有点儿想笑——坤音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公司,把个183的大老爷们儿生生逼成了“不高”。

“Q3:部分粉丝很好奇你这一口纯正英腔是怎么练成的,有没有学好英语的小巧思?”

“啊?”岳明辉挠了挠头,深思熟虑一番后,终于想到个满意的回答:“这个英语啊,你不能把它理解的太生硬,不要把它当做一种死知识。等会啊姑娘,小巧思是啥?”

你抿了抿唇,决定跳过这个问题。

“Q4:粉丝想问你,什么时候给上户口?”

这个问题让岳明辉很困惑,但是看你挤眉弄眼了半天的提示,终于一拍大腿想明白了:“上啊,现在就上,上北京户口儿!”

你满意的点点头,继续下一个问题。

“Q5:出道以后作为队长会不会压力很大?”

这个问题叫岳明辉坐的更正了,微微朝着镜头前倾了些:“这个压力大不大的问题吧,其实我觉得压力是一定要有的,不仅是我,洋洋,凡子还有小弟其实都有压力。我只是因为,怎么说呢。因为是队长,我必须要肩负起这个队伍,我们是一体的,所以我有这个义务和责任,而且我也最大啊不是么,要保护好弟弟们。”

你心头一暖,忘了还在录制,脱口而出道:“老岳你咋这么好呢,没事儿,你只管加油!和弟弟们都加油,你还有我,还有坤音一家人,有好多老岳家的小姑娘。”

“哎,好!”岳明辉笑得眉眼弯弯。

“咳,下一个问题,Q6:父母现在还会催婚吗?”

“嗨……这个问题现在不应该问我啊,要问我家姑娘。”你家老岳有点不好意思得看着你。

你心里非常满意,翻开到下一个问题:“Q7:理想型。”

为何对比三个弟妹,你对这个问题会如此淡定呢?因为你太了解你家老岳了,除了你,他不会说出其他答案的。

“你。”他说。

果然,你家老岳就是好,你如是想着。

然后你就后悔了。

“你觉得凡子如何?”老岳给你来了个大喘气儿,“我觉得凡子看着虎,但其实非常细心,也很暖心。是吧姑娘?”

是……是的吧。

你现在有点儿笑不出来,你万万没想到,现在连你也栽在了这个问题上。

团结如ONER四子,理想型都要从队友里边挑,女朋友是什么?不存在的。

接着你又问了几个问题,但是这台本还有不少问题没说——因为你家老岳总试图跟镜头讲道理,是的,跟镜头讲道理。

所以现在很晚了,你俩还在采访。

“姑娘,要不先别采了吧,我有点儿饿了。”岳明辉看了眼时间,突然道。

你有点儿疑惑,采访前你俩是吃了晚饭的啊,怎么就又饿了?

但是既然你家老岳说了,你也依然关掉了摄像机,准备再吃个夜宵。

然后?然后你发现你理解的夜宵,和岳明辉的“夜宵”,似乎不是一个意思……

 

→→→→

好了,现在前线记者在夜风中凌乱,老岳真的没有吃饭吗?后来你们去吃夜宵了吗?

这个问题在次日得到了解答。

队长夫人沉思了好一会,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吃……吃了吧。”

按照你家老岳的逻辑,你=夜宵,那他的确是吃饭了。但是身为夜宵的你,对于“夜宵”要怎么吃掉夜宵这个问题,有点儿困惑。



→→→→→→收工。


最后的一点点小唠叨:问题大多数是在他们的采访视频里摸索来的,可能有少部分来自本人的“瞎扯淡”,如果有小姐妹觉得不妥可以来私聊我修改~

啵唧。

然后,博文居然又趁我不注意更新了小日常,最近的高产频率实在太惊喜了。坤音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大小宝贝都很努力,也很辛苦,在此悄咪咪表白一下全体。

爱生活,爱ONER,也爱爱他们的所有宝贝。(*^▽^*)


评论
热度 ( 186 )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