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ONER带球跑重逢前文/分手】

微虐短小,我发誓我是亲妈,今天双更,后续一个小甜饼。

然后照例小唠叨:小脑洞罢辽无关蒸煮,望喜欢。

 

秋深露重,夜风飒飒,骤然降下来的温度刺得人肌肤冰凉。

而灵超还穿着夏日里的单薄衬衫,在他家楼顶坐了许久。望着手机上迟迟无法接通的电话,分手数月后他头一次回忆起你离开的那天午后。

……

那天午后,你拉着行李箱,停在玄关处,即使已经下定决心一万次,还是忍不住想再给彼此一个台阶。

情侣之间分分合合实乃家常,你们从来都是只吵架不分手,唯独这次例外。

“灵超,你肯认错了吗?”你给他打了通电话,他也很快给了你答复。

“你烦不烦?每次都是这样。”那边听起来很吵,他听起来很不耐烦。

你一顿,眼泪就砸在手机上。

“那我走了。”你咬着唇,为了不让自己哭出声:“我要搬到C街I区8栋12号,记得来找我认错,我考虑……”

“别告诉我,我不想听。”他挂断了电话,迎接你的是凉透了的心。

……

灵超头疼的回忆着那天自己究竟还说了些什么,但现在他来不及再想更多,因为电话终于接通了。

“你又搬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我今天去12号敲门没人?”他皱着眉,眉心揉满了急躁。

但你没回答,只听着他那边阵阵风声,也听得自己身上的风衣被同一阵风刮得猎猎作响。

“……我今天看到冰箱还有很多咖啡,我不喝那玩意儿,你自己回来收拾干净。”他语气忽然软下来,不知道是感冒了,还是哭了,听起来鼻音很重。

也不知是想哄你回来,还是让你走的彻底点。

“扔了吧。”你说了这三个字,亦挂断了电话,只不过这次,迎接你的依然是凉透了的心。

你望了望楼顶,拿出钥匙打开门,走进厨房将冰箱里所有你买的咖啡都收进你的箱子里,安静地坐在他家客厅。

直到天光泛白,雾气蒙蒙,秋露凝结成霜,冷的你也一个激灵。

你抱着箱子走出来,锁上门后将钥匙扔进门口花丛里,背影渐渐消失在蒙蒙白雾中。

灵超,看吧,我们就是注定走不到一起,你永远高高在上,而我只能仰望。等这么久了,也等不到你下来接我回家。

 

 

 

“老岳,你这个领带扎得也太抽象了吧。”朋友见到他这身衣服的时候,都忍不住打趣他,“你这是系红领巾呢?”

周围的笑声越来越大,欢声笑语几乎将岳明辉层层包围,但他笑不出来,摸着领带的指尖一点点变凉。

他仿佛与这欢乐隔绝开来,这些声音渐渐凝聚在一起,变成了另外一句:她真的离开了。

半小时前,岳明辉站在衣柜前翻箱倒柜,为这难得有空参加的同学聚会寻找着合适的衣服。

“哎姑娘,你说我穿哪个好呢,蓝色的还是黑色的?”他一手抓着一件对着镜子比划,嘴里还念念有词:“这件蓝色的吧,刚好配我那条同色的领带。不过你岳叔实在系不好,姑娘你手巧,快来帮我。”

说着,他咧着小虎牙笑了起来。

但声音落在空荡荡的房间许久,也没得到半个回应。

岳明辉抓着手中衣服,对着镜子原地愣了很久,才忽然又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件事——你们早就分手了。

“嗨,姑娘,瞧你岳叔这记性,又给忘了。”他缓缓坐在床边,伸手抹掉眼角的泪,又自顾自的说着。

 

 

 

“宝贝你要喝哪种,这个奶茶?百香果?还是黑糖牛奶?”

“哎黑糖牛奶吧!不行,太甜了。哎呀你别催我,我纠结呢!”

眼前一对情侣的对话忽然引得你抬头,这样的对话,正是半年前你和卜凡每周的周长,纠结吃什么,喝什么。

现在,只剩你一个人站在这里,望着品种越来越多的牌子发呆。

似乎是察觉到你的目光,前面的那对小情侣忽然停下,转头笑着看你:“小姐姐要不你先来吧,我们可能还要为喝什么打一架哈哈哈。”

你的眼泪因为这句话瞬间在眼眶里打起转,急匆匆的摇了摇头转身跑了出去。

太像了,那时候你和卜凡也因为怕耽误后面的人,主动提出让单独的人先。

只不过现在单独的人,变成了你。

……

“凡子,你怎么不进去?”

听到队友疑惑的发问,卜凡只是摇了摇头,盯着那个熟悉的背影越跑越远,最后只剩下一个模糊不清的黑点,消失在眼前。

“哎,凡子你怎么突然哭了,别哭啊!”

闻言卜凡直接蹲了下来,手背不断擦着无法停止的眼泪,声音听起来像是犯了错后不知所措的孩子:

“我每次都犹豫,害怕,不敢找她。分手的时候退缩,现在还是退缩。”

 

 

 

“无言若是能长久,又何须多一个我?你一个人可以过得更好。”

和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你们两个都面色淡然,坐在饭桌上浅笑着望着对方,一如过去的几年。

只有你自己知道,这可能是你和木子洋说的最后一句话。

这个家太过于冷清,你与他争吵,他回你以沉默;你与他撒娇玩闹,他回你以沉默;你问他,他自己一个人是不是可以过得更好?他依然回你以沉默。

他究竟在想些什么,从未亲口告诉过你。你猜来猜去,心绪百转千回,最终将自己牢牢困进了死胡同。

吃完这顿饭,你甚是平静的洗了碗,收拾完厨房与客厅餐桌,与往常一样回到卧室,收拾完自己为数不多的衣物,走的时候甚至笑着和他挥了挥手。

……

木子洋很清楚这是你离开后的第几天,因为你收拾好了自己所有衣物,却忘记撕下冰箱上那张便利贴——“洋哥,上面是你喜欢的几种冷饮,下面有提前做好的便当,中间那层在我下班回来前你不许碰!是我的冰淇淋!”

是你的。

他拿出笔准备在便利贴空白处在写下一笔,却发现这张便利贴早已被“正”字占满,再无法写下一笔。

木子洋伸手轻轻将这张便利贴撕下,又撕下一张新的,涂涂写写后重新贴上去。

除了一笔“一”,还写了一行字:

“都是你的。”

---------------------------

评论 ( 10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