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酒味儿肩带/02 下】

→岳叔篇完结章

→内含小彩蛋以及大嫂钟挽西闺蜜“安安”身份大揭秘以及洋哥篇预告

→神秘网友爱唠叨:纯属脑洞无关蒸煮,预祝观赏愉快~

上篇指路


→下滑看本期精彩



05

 

怀里的小姑娘哭的抽抽噎噎,虽然贴上脸颊的长发微凉,岳明辉心里却软的一塌糊涂,伸手揉揉她脑袋,再顺着长发轻抚而下,一下下轻轻拍她的后背。

殊不知,小姑娘本人被他西装上的酒冲的本就不清醒的大脑越发混沌。

加上这轻拍后背的动作太过温柔,钟挽西哭着哭着突然停下,抬起头望着他,懵懵的大脑经过三秒钟的思考,吐出了文不对题的回答:

“我困了。”

岳明辉眉梢几不可见得一扬,手上动作却没停下,煞有其事得征求小姑娘的意见:“那你想去哪里?送你去朋友家?还是跟我回去?”

“我不跟你回去!我要去安安家,我……”听他这么问,钟挽西立刻一扁嘴,气哼哼得将他推开,然后在自己乱七八糟的包里摸索安安家的钥匙。

岳明辉现在倒是不急了,好整以暇得靠着椅背,甚是体贴地将她滑落的长发别到耳后,还帮她打开了灯,方便她找。

“慢点儿找,别划着手了。”

因为他笃定,小西找不到钥匙——安安根本就没有把钥匙放进她的包,甚至为了百分百助攻,根本不在家。

就在钟挽西将包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翻了数次底朝天却依然无果后,岳明辉状似不知情道:“怎么了小西,没找到?”

“……”她当然不能说没找到!不然这多丢人?遂,醉鬼眨巴眨巴眼睛,坚决不承认:“谁说我没找到?我和安安约好了,她在家等我。”

“这样啊,那别找了。”岳明辉掩住眼底笑意,低头认真的看了她一会,又问道,“你为什么不想跟我回去?怕我欺负你?”

闻言钟挽西一顿,脸颊又鼓了几分,亦迎着他的目光盯回去:“我不想在你家看见别的女人。”

“别的女人?”岳明辉刚准备反驳,忽然想到这是他自己折腾的后果,只好无奈得放低姿态,又好声好气地哄:“那些……都是我骗你的,我家没进去过别的女人,就你一个。”

“我不信。”向来好哄喝醉了更好哄的小姑娘今天一反常态,将面前的人又推远了些,抱着手臂直哼哼,“你老会骗我,两年前骗我,现在又说是骗我的,我怎么知道你这句是不是真话?”

岳明辉现在大概明白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早知道当时就不说那些话来惹小西生气了……

正当他吃瘪时,他的小姑娘终于再度开口,显然,时隔两年,她依然一骗就上钩。

“我应该去检查一下,你说的是不是真话。”钟挽西歪着脑袋,认真想了一会,才道,“如果我在你家找到一点别的女人的痕迹,你就……”

岳明辉紧张的盯着她,生怕小姑娘说出“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之类的话,没想到,小姑娘想了好一会,却道:

“你就给我倒背唐诗三百首!”

这熟悉的话一下击中岳明辉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他靠近小姑娘,低头在她额上落下一吻,声音温柔的不像话:“好,找不到我也给你倒背唐诗三百首。”

 

 

06

 

钟挽西的“检查”大业在进门后面临了第一个阻碍——这高跟鞋的扣子太复杂,她眼花了,解不开。

岳明辉已经把一片狼藉的西装外套脱下,等了好一会没见人进来,便转身出去。

却见他的小姑娘正歪歪扭扭地和脚上的高跟鞋斗智斗勇。

——唉,还是小傻子。

他心里叹了声,走过去挽起衬衫袖子蹲下去拉住她的小爪子,“别动,你坐着,我给你脱。”

钟挽西低头看了看他,醉醺醺的大脑没什么思考空间,下意识顺从的坐到一旁。

岳明辉没想到有朝一日他这大直男还要和复杂的高跟鞋扣作斗争,无奈道:“以后不用穿这种鞋,走路不舒服。”

他话音刚落,就听小姑娘跟着一声嘟囔:“谁让你这么高。”

“嗯?”

他人没站起来,只是低着头发出了个音节。

一如从前她模糊犯傻时,他不轻不重的一声“嗯?”,总能叫她乖乖听话。

但今时不同往日,钟挽西小姑娘不仅没乖乖听话,反而哼一声站起来,“我就穿,你管我!”

碰了壁的岳明辉赶紧将她拉回来,好声好气得哄:“好好好,穿穿穿,明儿我们再出去买几双放家里好不好?”

挣扎着还想站起来的小姑娘被牢牢按住,也相当傲娇得“嗯。”一声。

全然忽视了这句话说的是——放家里,放在他家里。

得到了解放后,钟挽西一个转身,跐溜从岳明辉身侧跑进屋子里,边跑还边嚷嚷:“你不许进来破坏现场证据!”

徒留岳明辉拎着她的鞋子妥善放进鞋柜,又从里面抽出双拖鞋,往里边走。

他倚在客厅门上,无奈的看着小姑娘从衣帽间蹿到浴室,又从浴室蹿到书房,厨房,最后窜进卧室,扒拉着每一个枕头缝,寻思里面有没有不属于他的头发和味道。

“小西,你先把拖鞋穿上,当心着凉。”

“我不,你不要打岔,我忙着呢!”

岳明辉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拖鞋,又看了看倒腾沙发的小姑娘,决定把计划往前提一提。

钟挽西正努力地把自己的小脑袋往沙发洞里挪,意图寻找遗落的发丝,却忽然被人一拉,接着整个人被抱离地面。

“岳明辉,你干嘛!你是不是做贼心虚,不想让我继续找!”

“我哪儿敢。”岳明辉抱着怀里乱动的小姑娘走进卧室,径直向后一仰躺带着她一同倒进柔软床铺,不给她任何反抗的机会,抓过那双小爪子按在自己胸前,振振有词:

“你该先查一下我啊,对不对?”

钟挽西觉得这话听着有些奇怪,尤其此情此景,可她一时间又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好瞪着眼睛与他对视。

岳明辉言笑晏晏得瞧着她,一副任君处置的模样。

瞧着瞧着,他的视线忽然向右微移,盯着小姑娘肩膀上摇摇欲坠的白色肩带。

好在那根肩带还算懂事,不负众望得顺着上臂滑落。

钟挽西终于发觉了异常,她顺着岳明辉的视线转过头,瞬间慌乱,立刻抽出手要把这根不懂事的肩带挪回去。

但她刚动了一下手,就被岳明辉用更大的力气按了回去。

“你干嘛!放开我!”挣扎几次无果后,小姑娘底气不足地凶道。

“你不检查,我就要检查了啊。”

她蓦地瞪大了眼睛,姿势瞬间从女上男下转换成了男上女下,眼前那人靠的极近,呼吸都洒在她脖颈间。

“小傻子。”

岳明辉笑着看她紧张无措的神情,眉眼揉满了藏不住的宠溺。



[小彩蛋]

 

剧场一:

 

钟挽西从小就是个实诚姑娘,要不是长了张漂亮花瓶脸,估计遇到岳明辉之前就得被骗八百遍。

没想到,这一个人就占据了所有的八百遍谎言。

她一直不明白这其中甜蜜的、善意的、离别的、伤人的,哄人的种种真假参半的话,她想,像他这样的人,只有明孝陵神道上那两排法桐金黄落叶之景,才配得上他出现。

钟挽西小姑娘是个迷糊的理科生,迷迷糊糊得就上了南航,然后迷迷糊糊得遇见岳明辉。

 

岳明辉大四那年已经在整理出国留学的材料,频繁出入导师办公室,常常被新来的学弟学妹误以为是新来的助教。

——好帅好帅的助教。

第一次去导师办公室拿资料的钟挽西也将他当做新晋助教,但她第一印象不是“这个助教好帅”而是“这个助教好凶”。

彼时岳明辉因为申请书被搁置,心情不是太好,周身气压又冷又低,倒是没注意后门进来的小学妹。

直到一声小心翼翼又清晰的“岳老师”传入耳朵,他才一愣,下意识寻找声音的来源。

发现岳老师看向自己,钟挽西一激灵,立马挺直了腰杆儿,加大了音量,字正腔圆得重复:“岳老师好!”

说完,转身脚底抹油。

岳明辉讶异得望着越跑越远的背影,噗嗤一声笑出来,这小学妹真有趣,傻乎乎的。

 

他没想到的是,很快,就又见到了这个傻乎乎的小学妹。

这一次,是在他最喜欢的那条道上,恰逢十月金秋,法桐落叶铺满明孝陵神道,湛蓝天空与暖金秋色相得益彰,空气里都是喜欢的味道。

不少人都趁这时候出来散步,他也不外如是。

钟挽西第八次被不认识的学长拦在半路上告白,岳明辉恰好路过,成了这第八次失败告白的见证人,顺便听一听小姑娘支支吾吾得拒绝。

“学长……我,我不谈恋爱的。”

“学妹,大学里不谈一场恋爱,简直是人生遗憾啊。”

人生遗憾四个字似乎难倒了不善言辞的小姑娘,她低着头认真思索着这四个字的含义和大学谈不谈恋爱真的有关系吗?

岳明辉饶有兴趣得靠着树干等她的回答。

钟挽西想了好一会,坚定地认为人生遗憾和大学不谈恋爱挂不上钩,遂一皱眉头,朗声道:“学长,我男朋友要能倒背唐诗三百首,你能吗?”

“噗——哈哈哈哈!”

偷听的岳明辉没忍住,被这没头没脑的理由逗得笑出声,惊得那方两人一同转过头。

“岳老师?”

“岳学长?”

两道声音几乎同时发出来,然后岳明辉笑得更厉害了。

——这是哪里来的小傻子学妹。

钟挽西懵了,比被不认识的陌生学长告白还要懵,这不是新来的助教吗?

在她彻底愣住的当口,笑容灿烂的岳明辉走过来,十分自来熟地揽过她肩膀,将她带离告白失败现场。

“走,哥哥带你去图书馆看唐诗三百首去。”

 

 

剧场二:

 

坤音第一虎灵超觉得今儿是个好日子,双喜临门。

——第一,安禹破天荒过来公司公寓陪他,并且要求留下过夜。

要知道以往不论他如何撒泼打滚,卖萌耍狠,都没成功说服她来;他真的很需要女朋友抱抱充电,如果能再带点奶茶小蛋糕什么的过来就更好了。

——第二,拍摄结束,他岳叔就马不停蹄的开车走了。

每天监督他刷试卷儿的岳麻麻今儿不在家,这简直是普天同庆!放假啊!

是以洗完澡出来的灵超看也不看书房上的试卷,大喇喇往卧室一摊,开心的呆毛直往天上翘。

就在此时,他耳边传来声“叮咚——”

灵超闻声转头,是安禹的手机。

边琢磨着偷看女朋友手机不好,边熟练输入自个儿生日成功解锁的超鹅笑嘻嘻地划开屏幕,然后……

然后灵超的笑僵在了原地,这是什么玩意儿???

屏幕上是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谢谢你,安安。”

灵超笑不出来了,先是气得咬牙,然后委屈的扁嘴:啥玩意儿?这是哪个臭男人?怎么就安安了?叫这么亲干嘛,他都连名带姓地叫“安禹”呢!

正气呢,手机又叮咚一声,这个号码的主人又发来条消息——“记得监督李英超刷卷儿啊!”

还加了个感叹号。

这个感叹号叫灵超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这个臭男人不仅叫他女朋友叫这么亲,还要管他女朋友的男朋友刷卷儿???

问题很大!必须管管!

他蹭的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转头冲门外嚷嚷:

“安禹!安禹!!安禹!!!你给我过来!”

在这响彻整栋楼的嚷嚷持续近一分钟后,还拎着吹风机的安禹才急忙跑过来,劈头盖脸一顿批:“李英超!你是不是怕狗仔听不到啊叫这么大声?”

意外的是,这回鹅没有乖乖听话,反而看着更气了。

灵超两步跨到她面前,直接将安禹面前的光都挡住,居高临下把手机怼到她脸上,“说,这是哪个臭男人?”

安禹被自己的手机逼的后退了几步,才看清上面的信息。

她抬头瞧了瞧灵超气哼哼的神情,扑哧一声笑出来,“你不是吧李英超,连岳叔的手机号码都不认识了吗?”

“我岳麻麻没事谢你干嘛啊,你可别想糊弄……”灵超理直气壮一叉腰,正要说你可别糊弄我,然后就愣住了。

等会?

这号码……仔细一看还真有点眼熟……

还真就是他岳麻麻的号码!

灵超眯着眼睛在手机与安禹之间打量了几个来回,忽然就有那么点儿下不来台。

但是他会低头吗?不会的。

“你干嘛不备注?神神秘秘的搞什么呢?”超鹅别扭的将头转到一边,依然气恼的很。

安禹无奈的看他,道:“我只存了你的号码啊,岳叔前天才找的我,我以为你们都知道呢,他前女友是我闺蜜啊,要不是为了帮他追小西,我干嘛冒险跑这里来?”

等同灵超说了所有前因后果,他才讪讪收回手。一低头瞧见安禹发梢还滴着水,决定自己给自己铺个台阶下来。

“哦……那不管了,我帮你吹头发。”

说罢便眉眼弯弯地笑,作势要体贴的帮人吹头发。

但是吃了几回亏的安禹还能信他的邪吗?不能的。

“不要,我自己吹。”她将手向后一藏,另一只手顺势夺过手机,亦眉眼弯弯冲他笑,“对了,我刚才和洋哥说了,他就在楼下等你,我一会把你试卷拿下去,你自己把被子抱下去。”

李超虎现在着实有点委屈,瞪着眼睛表达自己的不满,“我不想下楼……我睡觉很老实的,刷试卷很快的。”

安禹依然笑眯眯,然后态度坚定直指楼下:“嗯,早睡早起,我明天早上走之前再检查下英语。”




→下期精彩预告


<木子洋KWIN - 白兰地亚历山大//惧你似酒,毒药穿肠>

 

//哪怕是杯毒酒,经你手也变成奶油可可,更何况这会是我们的合卺酒//


木子洋十分钟前热好的可可没能出现在他手里,也没能出现在他胃里。

现在被抓在双摇摇晃晃的醉鬼手里。

但他现在想的不是拯救那杯醇香可可,也不是拯救可可上的奶油涂层,而是如何让女朋友交代今天是如何把自己灌醉成这样。

就趁他补了个觉的小半天功夫?

蓝柒坚持举着手上那杯已经撒了一半的可可,另一只手摘掉碍事的外套,终于成功抓住木子洋的睡衣领。

他没说话,特地弯下腰配合女友撒酒疯,视线落到蓝柒右肩上黑色的肩带上,神色未明的听她主动解释。

“洋哥,小晴下个月要结婚了,刚才她……”

“她什么?”正等着女友继续解释的木子洋动作一顿,为了听清又低头靠近她唇边。

“她说……说……和交杯酒呀洋哥!”

蓝柒终于想起自己刚才拿在手上的是什么,松开抓着的衣领,举起“酒杯”,视线迷离地去找另一只“酒杯”。

看来醉的不轻。

“另一只在里面,乖,别乱动,我们先把衣服穿穿好,我再带你去找。”木子洋随手一指并不存在劳什子酒杯的门,拽回想要乱跑的蓝柒,忽然觉得她闺蜜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得告诉这个小傻子,交杯酒得在洞房的时候喝。


——

当怕鬼大洋哥遭遇沙雕媳妇在线做法?下期预告,二嫂蓝柒在线做法,求木子洋心理阴影横跨几大洋。


评论 ( 3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