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神秘网友

不甘东风逐落花,愿伴青山共白头。

《有句情话想对你说一下//奶茶要喝几分甜?》

【你说,对一个人的喜欢当有几分?】

 

四子视角/小彩蛋

 

 照例小唠叨:纯属脑洞不上升,预祝小姐妹们观赏愉快~

 

<岳岳PINKRAY - 四季青玛奇朵>

 

-//半糖/三分你,二分我// 我爱你,要比你爱我再多一分;四季漫漫,你要比我多一分甜。

--------------

我家姑娘从前喜欢喝牛奶,后来知道我爸妈喜欢喝茶,又去琢磨茶,结果琢磨到现在变成喜欢喝奶茶。

但是奶茶喝多了不健康。也不是说不让她喝吧,姑娘喜欢我也舍不得拘着她。

那天她说最近很喜欢四季青玛奇朵,还叫我也试一试。

也行吧,但我看到她买了杯标准糖,我就问姑娘标准糖是什么糖?难道还有不标准的?

“每种的标准都不一样呀,像这个,它的标准糖就是半糖。”姑娘是这么说的。

然后我就要了杯无糖。

其实我还挺喜欢玛奇朵的,我买这杯无糖原本是想偷偷和姑娘那杯换掉,叫她尝试一次健康点的。

但她只喝了一口,就准确判断出这杯是我的。

意外的是,姑娘很乖巧,没有再要换回去,还笑着哄我:“你看呀岳叔,半糖有五分,这三分是你,二分是我。因为呢我爱你,要比你爱我再多一分;四季漫漫,你要比我多一分甜。”

这小姑娘呦,差点把你岳叔眼泪花说出来。

--------------

 

 

<木子洋KWIN - 奥利奥红玉芝士>

 

-//全糖/十分喜欢你// 你十分喜欢甜食,我十分喜欢你。

--------------

我小妹啊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喜欢上甜食。在家学做各种甜品,每次回家家里都是不同的甜味。

我觉着这习惯非常好,别说做的还有模有样的,我吃着觉得不错。

听她说今天要做奶茶。

奶茶?什么奶茶?

“我也不确定做哪种,要不洋哥你帮我选一个?”这小妹还算懂事,知道问问她洋哥的口味。

这菜单看起来有点复杂……我瞅瞅啊,这个不错,颜色最多,有奥利奥,还有芝士,红玉是啥?

算了不管是啥,名字好听,长得好看就行,反正我家小妹做什么我都吃。

“行吧……那洋哥你要半糖还是微糖?”

奶茶还要选甜度?你洋哥当然要喝最甜的!

“洋哥,你确定吗?全糖十分甜啊。”

这个小妹有点不太懂事儿了啊,我觉着十分好,就该十分!

“怎么不该十分?你十分喜欢甜食,我十分喜欢你。”

--------------

 

 

<卜凡KATTO - 奶沫蜜桃乌龙>

 

-//微糖/一分心意,一个你// 只存一份喜欢,只爱一个你。

--------------

如果我是坤音大厨,那我家媳妇就是坤音大厨的师父。

自从媳妇有空给我做饭,我这口味儿都被她养得开始学会挑了。

这不行啊,要什么自行车?这哪儿成。

 “这不挺好?你现在太瘦了,我给你做点好的吃不挺好么?”

然后媳妇想了想,她说要不今天我俩叫一次外卖,她说啥让我体验一回“没有自行车”的感觉,看我以后还敢不敢55667788了。

我55667788?卜先生能屈能伸!外卖就外卖。

媳妇儿就顶着鸡窝头趴在沙发上贼兮兮的偷笑。

“哎等一下媳妇儿,这是什么?长得真可爱。你要不要喝啊媳妇?”

媳妇跟大嫂一样,喜欢喝奶茶。这个什么奶沫蜜桃乌龙就跟我媳妇一样的,可爱死了。

“好呀,哎凡子你怎么选了微糖,这个不甜的。”

我看她脸颊一鼓一鼓得跟个小松鼠似的,就想捏捏她的脸。

“一分够了,小傻子。一分心意,只存一份喜欢,我只爱一个你。”

--------------

 

 

<灵超DIDI - 抹茶黑糖珍奶>

 

-//八分甜/一分我,一分你// 你加上我,剩下八分甜,就是整个世界。

--------------

姐姐有个很好的习惯,她也喜欢吃糖。但她还有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喜欢喝咖啡。

明明喜欢吃糖的一个人,喝咖啡却不加糖,隔老远我都能闻到苦香味儿。

我就偷偷往她咖啡里加糖,结果她那天好晚才喝完,导致半夜睡不着觉。

北京的秋天很凉,姐姐原来一直住在南方,自从来了北京就不间断的感冒,这会子睡不着就开始头疼。

“超鹅啊,你会不会唱小星星?”

姐姐平时从不跟我撒娇,只有生病的时候会软软的窝在我身边,主动将凉凉的小爪子塞进我手里。

我就轻声哼歌给她听,顺便捂暖她的小爪子,换我哄她睡着。

经过那一次失败的咖啡加糖,本机灵决定换种方式拯救姐姐的喜好——让她多尝试点别的。

正巧洋嫂最近在学做奶茶,我就点了两杯比较喜欢的抹茶黑糖珍奶。

结果……姐姐居然和洋嫂说她那杯要无糖?还质疑我这杯八分甜多糖?

不过没事,我有办法说服姐姐,真以为坤音小天使只会皮不会说情话吗?

“姐姐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八分甜吗?因为总共十分,一分我,一分你;你加上我,剩下八分甜,就是整个世界。”

我觉得我今天表现非常好,姐姐都脸红了。

但是……

--------------

 

 

<送给弟弟的小彩蛋>

 

-//无糖// 想把所有的糖都留给你;情本无味,但你一笑,七情六欲都会染上甜。

--------------

灵超的确把你哄得很开心,小朋友眉眼弯弯得说情话,低沉渐缓的声音就像冬日里最暖的那抹日光。

但是作为一个具备专业素养的写手,即使被他这句情话打败,你也要扳回一城。

你告诉超鹅,黑糖本来就很甜了,不必加多余的糖,而且——“我想把所有的糖都留给你;情本无味,但你一笑,七情六欲都会染上甜。”

——

最后超鹅也喝的无糖。

因为他说,他最喜欢你,第二喜欢糖,糖都给你。





-----------------------------------------------------------------------

下篇预告:

《有句情话想对你说一下//告白四次方》

【如果没有你,那些良辰美景又要说与谁听?】



评论 ( 6 )
热度 ( 159 )

© 一名神秘网友 | Powered by LOFTER